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根壽司
2010/04/13 18:52:49瀏覽5421|回應1|推薦23

山根壽司是曾經在台南混過兩年的哥哥帶我們去的,位在赤崁樓對面,山根壽司在那地區多有名,我是不太清楚。當天我們到山根壽司用餐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想說已過了用餐時間,位子應該很多,不用跟人家排隊。結果,我錯了,點餐結帳處要排隊,也沒有空的座位,好不容易看到一桌沒人座的位子,但桌上食用完的餐具尚未收拾,此時,已經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先坐下來再說了。平常生意可能都是這樣的好,所以整理桌面的阿桑被訓練的很不錯,三兩下就把桌子整裡好了。

↑小小的一個餐車,餐車前面有個簡易的菜單及價目表。山根壽司單價並不高,是屬於平價日本料理,最高單價沒有超過兩百元。這家算是路邊攤日本料理,既然是路邊攤,當然是將桌椅擺在騎樓上,所以並沒有裝潢也沒有冷氣,有時候還有大自然的好朋友會跟您問候。

↑跟店家拿菜單,在喜歡吃的菜旁邊填寫數量,寫好之後拿去櫃台結帳,要記得在菜單上面填寫桌號,不然,可能會跟我們一樣,再跑回去看是幾號桌。

↑涼拌洋蔥35元,上面灑了一些柴魚片,醬汁是味晽醬油,洋蔥吃起來不會嗆辣,配上醬汁及柴魚片一起吃,還不錯喲!

↑花枝創意料理90元,一種是裡面塞鹹蛋黃,另一個吃不出是塞什麼東西,吃起來很爽口。

↑馬鈴薯沙拉60元,上面灑上一點點的魚蛋,不用沾旁邊的美乃滋就不錯吃了。

↑日式炸豆腐40元,外酥內嫩,熱熱的吃才好吃,冷了就不酥了,口感也變差了。

↑味噌湯15元,豆腐不少,湯頭普通,沒有特別的濃。

↑小胖弟最愛的土瓶蒸,一壺只要40元,裡面有蛤蜊、魚板、香菇、雞肉,擠上一點檸檬,湯頭更優。

↑蒸蛋35元,料很豐富,有雞肉、蛤蜊、玉米、香菇,咦~怎麼跟土瓶蒸的料差不多。蛋滑嫩好吃,唯一的缺點就是─蛤蜊沒有開,兩個蒸蛋的蛤蜊都沒開。

↑豆皮壽司6個50元,豆皮不會太甜,醋飯也不會過酸或過甜,米飯軟硬剛好,整個組合就是剛剛好,我喜歡吃^o^

↑綜合壽司6個60元

↑蘆筍手捲40元

↑牛蒡手捲50元

↑由右至左分別為蘆筍手捲40元、蝦手捲40元、蝦蘆筍手卷50元

↑滿滿的鮭魚卵手捲,一個80元,是所有手捲裡面最貴的一個。

↑花枝壽司6個140元,花枝很新鮮,吃起來有滑滑的感覺,裡有哇沙比。因為不喜歡哇沙比,所以覺得吃起來有點小嗆。

↑綜合生魚片壽司130元

↑綜合生魚片150元,生魚片新鮮,花枝內捲小黃瓜還蠻特別的,吃起來清脆爽口。

↑章魚醋90元

↑蛤蜊鹽燒60元,蛤蜊肉飽滿,很新鮮,吃的出海味,讚~~~~

↑秋刀魚鹽燒80元,對秋刀魚沒啥好感,覺得這個烤魚普普通通。

↑味噌魚鹽燒80元,沒有小魚刺,最適合我這種不太會吐魚骨頭的人,魚肉不會太乾澀,鹹度也剛剛好。

****************************************

山根壽司

住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57號

電話:06-2252095

營業時間:11:00~24:00(星期二公休)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931474

 回應文章

小顏
金牌吐司
2010/04/15 14:23

小阿姨

今天請妳吃金牌吐司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4-15 14:31 回覆:

想到有金牌吐司可以吃

口水不自主的流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