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連得堂餅家
2013/02/28 23:08:31瀏覽28192|回應1|推薦32

連得堂餅家離我們中午用餐的地方不遠,吃飽飯散步過去,大約5分鐘的路程。

對於連得堂的煎餅,已久聞其名,但未曾買過,因它的通路不像小林煎餅,到處都買的到。若想要吃連得堂的煎餅,只能親自跑一趟店舖才買的到;但聽說他們有提供宅配,但要等上好幾個月。

連得堂餅家在巷弄內,對於台南街道非常陌生的我們,若不是神銘大哥帶我們來,我們哪找的到這家餅舖。

↑連得堂餅家雖然在巷弄內的民宅,但來買煎餅的人絡繹不絕,在停留短短的十分鐘內,排隊人潮換了2-3波。

↑連得堂餅家除了賣煎餅之外,還有賣麻荖、花生荖、杏仁荖、蛋黃芝麻酥跟綜合荖。

麻荖系列產品沒有購買數量的限制,但煎餅則有每人每日限購2包或需預訂。

我們去的這天只賣雞蛋口味的煎餅,且店舖早已將2的倍數的煎餅,先裝在手提塑膠袋裡面。客人只要說幾包,他們馬上就能拿給客人,速度非常的快,因速度快,雖有排隊人潮,但不會讓人久候。

牌子上寫著"每人每日限購2包"可不是寫假的,店家非常的堅持每人每天只能買2包。我在隨便亂拍的時候,就聽到有外地來的旅客跟老闆說,他們從外地來,可不可以多買幾包。老闆非常的堅持,一人只能買2包。很有原則的店舖,我欣賞。

↑連得堂的煎餅是純手工製作,它就是製做煎餅的烤爐,看起來有歷史的感覺。

烤爐有5個模,溫度175度左右,就連放煎餅的地方,溫度也有100多度。烤餅要有過人的耐熱度,在炙熱的南部,每天都要跟100多度的烤箱為伍,真是一種考驗。

手工現作的餅乾,在轉進餅舖的巷弄時,就可聞到餅乾的香氣,不停散發出味噌的味道。而味噌口味的煎餅,也是我最想吃的,但買的時候,卻只有雞蛋口味,原以為是我的嗅覺有問題,經詢問之下,現場是做味噌口味的煎餅沒錯,但味噌口味要明天才販售。

↑味噌口味的煎餅長這樣

↑雞蛋煎餅$30/6片

 煎餅的包裝非常的樸實,沒有華麗的外包裝,但該有的成份標示及店舖資訊,都有印在外包裝的塑膠袋上。

雞蛋煎餅的主要成份為麵粉、砂糖、雞蛋、鮮乳跟乳油,奶蛋素的人可以吃喔!

↑一包裡面有6片,每片上面都烙印連得堂的英文-Leng tih tong

↑純手工製作,不加任何一滴水的煎餅非常的紮實,有別於大廠牌的煎餅。

口感硬硬脆脆,越咀嚼越香,味道是鹹中帶有甜味,不知不覺就連吃了3、4片。

有人問連得堂的煎餅是什麼味道,對方回答是古早味。我雖不知煎餅的古早味是怎樣,但我可以說連得堂的煎餅好吃,深得我喜愛。若下次再訪台南,盼能再來此處購買煎餅。

*******************************************

過年期間沒有買到味噌口味,心中覺得有點兒小可惜,有種沒買到很不甘願的心情,於是傳簡訊給神銘大哥,問他有沒有機會買到味噌口味的煎餅,沒多久的時間,就變出一堆煎餅來,做服務業的神銘大哥果然厲害。

↑味噌煎餅跟原味雞蛋煎餅的外包裝差不多,給人有古早味的感覺。但塑膠袋大小卻差很多,味噌煎餅的袋子是雞蛋兩倍大。

↑味噌煎餅35元

味噌煎餅的形狀跟雞蛋不同,味噌是長條形狀,每條的寬度都切的差不多大小,一包大約有12條左右。

主要成份有麵粉、砂糖、味噌,吃全素的可以吃喔。

 ↑味噌煎餅不像雞蛋煎餅那麼的硬實,味噌是屬於酥脆型的。因造型及不像雞蛋那樣硬實,味噌煎餅比容易斷裂,但不至於斷到粉身碎餅。

拿著味噌煎餅時,腦海浮現過年走進連得堂巷口時,聞到味噌的味道。打開後,並沒有我腦中那股濃郁的味噌味道,味噌香氣並不明顯。吃起來是鹹香酥脆,鹹酥中帶有微微的甜味,越吃越唰嘴,手會不受控制的一直伸進塑膠袋裡。

這兩種煎餅,我跟大摳呆比較偏愛味噌煎餅;同事則是先吃味噌煎餅,後再吃雞蛋煎餅,吃完後說,味噌好吃,但她更愛雞蛋煎餅。味噌跟雞蛋哪種比較好吃,各有所好。


連得堂餅店

住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電話:06-2258429、06-2286761


延伸閱讀:

台南。二町庄日式家庭料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341507

 回應文章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3/03/01 12:47
台南玉皇宮 紙紮人改運 豆豆和克帥,我們有一起去拜訪過。還有順便騷擾肉魯~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3-01 14:20 回覆:

克帥那時候去是限購3包

我過年去,已變成限購2包

你們去的時候,在煎餅的先生,我去的時候,換他在賣餅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