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鼎吉日式料理之便當篇(已歇業)
2011/12/07 22:52:12瀏覽2793|回應0|推薦21

據說這一個便當要價300元,這已經不是用"金貴"兩字可以形容,我只能用"夭壽貴"來說這便當。真感謝老闆請吃這麼昂貴的便當,要不是老闆請客,我自己是不可能從口袋掏出300元買一個便當來吃,因為300元可以吃到很多便當以外的美食。

我們以前最常訂的日式"大"便當,就屬喜味屋了,自從它歇業之後,我們都不知道還有哪一家日式料理店有便當外送,經過我們樓下妹妹多方打聽,終於問到鼎吉日式料理有便當外送。

鼎吉日式料理的便當最低250元起,若便當要有壽司,則每個便當要再多50元。我們訂的300元便當有一大一小盒,大盒的是菜,小盒的壽司,另外還有附贈一杯味噌湯。

↑味噌湯

味噌湯的料還不少,我覺得這湯還蠻台的。

這便當從辦公室帶回家時,已經有冷掉了,不知道是不是冷掉的關係,覺得這個高級便當吃起來,一整個普通到不行。

↑壽司

300元的便當有壽司,另外用一個盒子裝,裡面3種不同的壽司,共5個。

↑薑

酸甜酸甜的,還不錯。

↑壽司之一

外層是蛋皮,壽司醋飯沒啥味道,不過裡面有包我喜歡的肉鬆,尚可。

↑壽司之二

裡面包的東西跟蛋皮壽司一樣,不難吃,但吃完也不會印象深刻。

↑豆皮壽司

豆皮壽司是我喜愛的壽司之一,鼎吉的豆皮沒那麼甜,我喜歡。

壽司每個都不小,多50元,多5個壽司,平均1個壽司10元,很划算。不過,我覺得味道普普通通,但還能接受。

↑日式便當主菜盒

主菜盒菜色豐富,難怪一個要價250元,有青菜、魚、蝦、豬、蛋,食材感覺還不賴。菜色太過豐富,擺的有點擁擠,視覺效果沒那麼的好。

↑玉子燒

玉子燒吃起來甜甜的,我個人非常討厭吃這種蛋。蛋不是要吃鹹的嗎?甜甜的吃起來就是怪怪的,這讓我想到前一陣去東京,到賣玉子燒名店試吃,一整個不合我口味。

↑小菜

小菜是榨菜跟貝類,我喜歡榨菜脆脆的口感,至於這道小菜的味道,吃完就忘了。

↑清炒高麗菜

高麗菜清脆有甜味,就是油了點@@

↑漬物

有雞肉、香菇、魚板,這種組合有點台,雞肉不乾澀,味道當然是忘了啦~~~

↑炸物

吃的時候冷掉了,油油的,口感沒很好。剛炸出來的時候,應該會不錯吃吧!

↑炸蝦

雖然冷掉了,但這尾炸蝦是這便當最搶手的一道,既然是搶手貨,當然就輪不到我吃。

↑炸豬排

炸豬排只有一半,厚切的豬肉,外面裹了一層的麵包粉,炸的金黃酥脆。可惜,我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外皮不但不酥脆,吃起來有油膩感。不過,豬肉很Juicy,不會乾乾的。

↑蒲燒饅

現在饅魚超貴的,沒想到便當裡面有一小塊,不過,我只愛饅魚罐頭,這種高級的饅魚,我不喜歡吃。

↑烤香魚

香魚味道重了點,不知道這種魚是不本來就沒在清內臟,還是有其他的原因。這香魚的內臟沒處理,香魚肚子附近的魚肉,吃起來苦苦的。

這一個豪華豐盛的日式便當,一個人是沒辦法吃完,帶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但冷掉了,便當風味也差很多,這種豪華大便當,不知何時才能再吃到。

**********************************************

鼎吉日式料理

住址:中壢市正光街69號

電話:03-491027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

延伸閱讀:

嘴大吃便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83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