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東泰錝泰式料理
2010/08/05 15:32:58瀏覽11776|回應1|推薦28

美食當前,不把相機拿出來拍照,真的很難過。前幾天跟老闆一起出去給人家請,席間可說是眾星雲集、梅花滿天下,跟那些長官們吃飯,不止拘謹,更讓我覺得痛苦的是美食佳餚盡在眼前,相機突然變成廢鐵,沒有用處。非常感謝我那些吃喝玩樂的朋友,在每道菜上桌時,都讓我先拍照。

泰錝泰式料理在羅東頗有知名度的,可愛豬公跟我提了好幾次,說我去宜蘭找他們,他要帶我們到這家泰式料理用餐,吃過的人都說好吃。他知道我這個歪嘴雞對他推薦的餐廳都有意見,所以他這次算是自信滿滿的跟我推薦這家泰式餐廳。

↑店門口的玻璃窗擦的很乾淨,玻璃門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可愛豬公小叮噹身材。

↑餐廳外面等位區,讓我感覺很溫馨。聽說這家餐廳,每到假日用餐時間都會客滿,所以建議假日先訂位。

↑金色的牆壁配上這幅圖,很有泰國的Fu。

↑店內桌椅以黑色系為主,裡面擺設簡單乾淨。

↑泰式風味的杯子,裡面是檸檬水。這家算是半自助式,檸檬水放在往二樓樓梯的附近,要自己去倒。

↑簡易又環保的菜單,點餐的時候,直接在菜單上面寫上數量,再拿到櫃台交給服務生即可。泰錝的泰式料理是屬於平價,價位大概80~280之間,除了魚的料理要280元以外,大部份的菜都不會超過150元。

↑泰式風的飯鍋

↑餐廳使用的是泰國香米,一個人20元。一直以來,我非常的不喜歡吃泰國米,泰國米是長米,且煮出來有一種味道,也不像台灣米那麼的Q,所以很不喜歡泰國米。這米是長米,但,沒有我討厭的怪味,雖然如此,這米我還是一樣不愛,因為米飯吃起來不Q。

↑青木瓜沙律100元,每次吃泰國菜必點的沙拉之一,雖然可愛豬公一直說:「你現在吃這個已經沒有用」,但我還是要點,因為泰式青木瓜沙拉真的很好吃。這家的青木瓜沙拉是做素的,所以沒有蝦米,木瓜青脆,魚露味不會太重,魚露有達到提味的效果,上面灑了很多花生粉,雖沒有很喜歡花生粉,但還可接受,這青木瓜沙拉爽口,讓我一口接一口。

↑月亮蝦餅130元,擺的像星星的月亮蝦餅,蝦餅配上梅汁醬最對味了。月亮蝦餅是我吃泰國菜,必點的菜色之一。

↑超厚的月亮蝦餅,這樣親民的價錢,蝦餅竟然這麼的厚。蝦餅配上酸甜的梅子醬,不只對味,蝦餅吃了會彈牙,讓人感覺蝦餅真的有蝦肉的存在,不是只有兩片餅皮而已,且不會讓人感到很油膩。

↑檸檬雞110元,檸檬雞配泰式甜辣醬,沾醬雖叫甜辣醬,但一點都不辣,有點甜甜的。雞肉是用雞胸肉,有點乾澀,雞肉的檸檬味還蠻重的,外面炸的酥酥的。我沒有很喜歡這道,因為吃起來像大賣場的冷凍雞柳。

↑泰味河粉100元,這道河粉頗令人失望的,魚露味道超濃無比,覺得這道超台的,只有魚露很泰味,且跟我想像中的泰式河粉不一樣><

↑蠔油空心菜100元,炒的青脆,還不錯吃,但太甜了,不知道是有加糖,還是醬的問題。

↑椒麻雞130元,這道是人多必點的餐點之一,好吃的椒麻雞是外酥內多汁,醬汁當然也很重要。

↑椒麻雞近拍,這椒麻雞做的還不錯,有符合我好吃的條件─外酥內多汁,火侯及炸的時間控制的好,不會讓人吃起來外硬內乾。醬汁調配的也不錯,不會太過於死鹹,醬汁配上外酥內多汁的雞肉,還真不錯吃。

↑打拋牛110元,味道很不錯,超下飯的一道菜,碎肉超大塊的,第一次吃到那麼大塊的碎肉。

↑黃咖哩草蝦130元,送上來的時候,被外觀嚇到了,這個顏色再配上食材,光看那一坨,且我又不是泰式咖哩的愛好者,對這道菜,我還是用看的就好了。不過,可愛豬公在旁邊一直說:「這道配飯超好吃的」我也看到小毛弟吃的津津有味的,味道應該真的很不錯吧!

↑黃咖哩草蝦不要以為只是名字好聽而已,其實裡面藏了好幾隻大草蝦。

↑粉絲蝦堡130元,有四支大草蝦。這道我沒吃,味道怎樣,就要有請可愛豬公了。

↑蟹肉玉米湯130元,濃湯味道不錯,玉米味道超濃郁的。不過,吃泰國菜竟然不是點泰式酸辣湯,而是點玉米濃湯,可愛豬公的點菜方式還真是特別。

↑可愛豬公的小情人,古錐吧!之前看到她都在睡覺,小小一隻不會走路,只會在媽媽或爸爸懷裡睡覺,這次再看到,已經會扶著走路,牙齒也長出好多顆,會吃餅乾了,才幾個月沒看到,就變化那麼大。唉~~~~~歲月催人老。

****************************************

泰錝泰式料理

住址:宜蘭縣羅東鎮興東南路73號

電話:03-9571233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星期三公休)

****************************************

延伸閱讀:

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275754

 回應文章

Tequila
好吃到吹口哨回家啦
2010/08/05 15:48

怎會那麼好吃啊
那個青木瓜跟河粉..
我去那麼多次都沒點過..
有雷啊..哈哈哈哈哈..
我以後只想帶小毛去吃,光看小毛吃就很滿足了..
根本不想帶泥這龜毛達人去吃..
還是小毛好,整桌掃光光..
小毛偶愛泥喔..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8-05 15:53 回覆:

小毛送給你啦!

這樣你就可以天天都很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