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涼一下~自製紅茶拿鐵
2009/05/07 15:38:17瀏覽7700|回應3|推薦9

前幾天樓下的秘書說,她們剛去7-11訂飲料,有買純喫茶紅茶口味,還有買牛奶,說這樣兩樣混一起,還不錯喝,問我要不要下去喝一杯。這讓我想到前幾天在逛人家網誌的時候,看到格主用純喫茶加鮮奶的配方。之前看到格主的調配之後,有點心動要自己調配來喝,現在樓下的秘書又這樣說,更加讓我想要嚐試。

在全家便利商店買了兩瓶純喫茶紅茶口味跟一瓶瑞穗鮮奶,為什麼要買兩瓶紅茶,因為現在全家買兩瓶同商品利樂包,第二瓶6折,我這種貪小便的死歐巴桑,就是看到折扣,所以一次就給它買兩瓶回家。

紅茶瓶身也有三個調配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我是選紅茶+鮮奶,也不一定要用瑞穗鮮奶,瓶身會寫瑞穗鮮奶是因為瑞穗是統一出品的,純喫茶也是統一的,當然是用自家產品在搭配。

我在家是用林鳳營鮮奶,喝起來跟瑞穗的一樣,所以鮮奶也不一定要用瑞穗的。

準備一個杯子,這個杯子是我在辦公室用的可愛Hello Kitty杯,這杯子購入有4-5年了,一直到了上班之後,才拿出來用,算一算這個杯子在辦公室陪伴了我3年多。

要喝紅茶拿鐵的人,請準備紅茶;要喝奶綠的人,請準備綠茶。

在辦公室沒有刻度透明杯,只好用我的可愛Kitty杯來調配。

喜歡茶味重一點的,茶就多放點;喜歡奶味重的人,鮮奶就多加一點。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茶味重一點,所以我紅茶跟牛奶的比例是2:1

紅茶加入鮮奶之後,就這樣輕輕鬆鬆調配出一杯冰冰涼涼的"紅茶拿鐵"。喝起來有淡淡的茶香跟奶香味,非常的爽口,這種調配並不會像奶精調配出來的奶茶,香精味太重,喝多了會膩,會讓你喝完了,還想要再調配一杯,繼續喝。

這種配方也不是沒有缺點,缺點就是茶的甜度已調配好,所以在甜度方面,沒辦法減糖,像我以2:1的比例調配,我覺得有點甜。

Anyway, 夏天到了,喜歡喝冰冰涼涼奶茶的人,可以試試這種經濟又實惠的配方,可以讓您省下不少錢^o^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925257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實用的搭配
2009/05/19 22:20
嗯嗯 非常實用的搭配 謝謝 收下了@!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杯子在哪裡買的
2009/05/08 10:01
好可愛的 Hello Kitty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09-05-09 08:00 回覆:

這杯子是在shopping center的hello kitty店買的

這杯子還有一個同款的泡茶壺

茶壺的耳朵被妳弄壞了  現在泡茶壺在你家櫃子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創意
2009/05/08 06:52
看起來很好喝..會去嘗試看看~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09-05-09 07:58 回覆:
喝過的人都說不錯,妳可以試看看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