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菩提山耕心園


耕心園


文章數:163
菩提解脫道系列--前言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2019/03/18 16:36:40

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

二0一八年十二月謹識於菩提山耕心園
 各系列的文章,是道元尊者多年弘法所整理出來。
 
祈願讀者們:
1.希望藉由本傳達的法,幫助眾生離苦得樂。
2.願所有眾生二六時中一切平安吉祥。
3.願所有眾生從迷惑中解放出來。
4.願所有眾生精進解脫自己。

版權聲明
一、本版權屬菩提山自覺禪修中心所有,只要不擅加增刪,歡迎任何單位或個人複製、翻印 及流通,無需徵得本中心同意。
二、不得以本版內容與版面設計進行任何商業牟利之行為。
三、歡迎助印或印行本書,亦歡迎捐助本中心各項弘法活動,請聯繫本中心地址或電郵。
       菩提山耕心園自覺禪修中心謹啟 2018 年 10 月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PutiShan/
電郵:lys8899@yahoo.com.tw 電話:037-754132   LIN ID:@lys8899

      前言:當您閱讀時,或許您是博學多聞的人,可以快速地流覽,以滿足您的好奇心。或者您也可以靜下心來空心的閱讀,讓清淨的法水穿透您整個的心靈,在洗滌的過程,這就是是一種修行,一句微妙法語,一幅場景,或者一分直指人心的禪心慧語,會吸引您佇足神往,成為您解脫成佛的方向。這時,經由寧靜的內觀,您會覺知那清明的內在,那些妄念隨著滾滾生滅的瀑流自然脫落,離您遠去,直到永遠、永遠...。

     不經一番寒徹骨,沒辦法得到梅花撲鼻香。我們不斷在覓道、求道,上山、下海在追尋,於是來到了修行的地方讓我們聞思修證,沒有經過積極的求道、覓道之心,不容易掌握到「出世間法」的核心,因為還沒有真正去見到法。相信大家在心靈上、心路歷程上,已經都有下過很多工夫,也尋覓過很多,今天大家能夠有因緣來聽聞原始佛法,就是開始走上古仙人道的追尋,才能夠來到這裡。

     由於科技、網路、媒體傳播的方便性,也因此有太多的垃圾資訊文章滿天飛,如今的相似佛法資訊已經鋪天蓋地的在網路及媒體上傳播,「當佛法世界被充促的網路及傳播媒體相似佛法資訊遮蔽,不再是那麼清明透徹時,讓我們帶您進入無碼佛法世界。」別讓偽佛法誤導你的人生。因此,我們整理一系列多年來弘法的文章,公開分享,對自己也是一個期許,期勉我們能夠放下一切宗教宗派的框框架構,大家就只是為達摩(法)、為真理,如實的探討、了悟身心內外宇宙人生的實相。

     讓我們能夠直接深入、契入佛法核心,對大家的幫助會更多,可以節省大家很多不必要的摸索。也期望大家以求真求證的精神來走在修行菩提解脫道上。今天您相信我,明天您會相信法,到最後您會相信你自己,做自己的主人」這是我們的目標。

佛陀曾說過:「積聚皆消散,崇高必墮落,合會終別離,有命咸歸死。」這段話說明了世事無常,對於榮華富貴貧賤、生離死別不要看得太重。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魚少水,斯有何樂?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有限的生命,努力修行。

有人說現今是佛教末法時代,所以正法已滅失。但末學並不這樣認為,只是正法已遭魚目混珠,隱藏在邪法之中,難以辨識而已,不表示沒有正法,因為這並不是發生在二十一世紀的今日,而是早在佛入滅後,阿難尊者尚存的正法時代,正法就已經發生變質。

如果剛擠出的純白鮮奶,若添加了其他的調味料,就已不再是原汁原味的鮮奶了。正法也是如此,如果添加了外道邪見,也會跟著變質。而我們所嚮往的、所渴望的、所欲聽聞的、所欲學習的,是那種來自佛陀本懷清淨聖口的正法與真實語,我們姑且名之為「原始佛法」,而不是那種添加外道邪知邪見變調的附佛外道的邪法。

因此,佛陀或諸阿羅漢所說過的正法、經、律、真實語等的智慧結晶,是真正的法寶,神聖無比。本站的內容都是跨越了古今文字障礙的諸經譯文,以白話文深入淺出的方式將正法、律的法義重現於人間,故而開闢本網站也就如同興建了一座佛塔,猶如佇立在漫漫長夜生死輪迴大海中的燈塔,引領著我們有信心地走向菩提解脫的彼岸,勇敢地去面對無常的驚濤駭浪,讓我們從輪迴的苦海中獲得救贖。

佛陀在般無餘涅槃之前曾叮囑過諸弟子:「以法為師」、「以戒為師」。雖聖人已遠去,但典型在夙昔。佛陀與諸大阿羅漢等大善知識雖已一一般涅槃,但佛陀的聖教依然尚遺留在人間,唯願能在今時邪法充斥中,開啟塵封已久且幾乎遭人遺忘的法塔,俾能帶給諸君見法而平安與喜樂,可謂不負如來恩矣。

 

最新創作
茶餘飯後看看聽聽就好的佛教故事選集
2023/12/04 23:02:32 |瀏覽 269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世尊開顯佛法的究竟
2023/12/01 09:21:39 |瀏覽 463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皈依佛門真實義
2023/08/14 12:04:36 |瀏覽 577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菩提解脫道 是唯一源自佛陀的原始教法
2023/05/22 11:44:48 |瀏覽 497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清明節VS兒童節—思親感恩報恩 ──《雜阿含經》中佛陀時代的教育方式----
2023/04/03 20:06:07 |瀏覽 717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精選創作
皈依佛門真實義
2023/08/14 12:04:36 |瀏覽 577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菩提解脫道 是唯一源自佛陀的原始教法
2023/05/22 11:44:48 |瀏覽 497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聖人的智慧!從老子和孔子的五段對話 VS 佛陀的智慧-上集
2023/04/02 17:09:54 |瀏覽 1155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唸佛法門的迷失-淺談彌陀經被曲解誤導的佛法-下集
2022/06/01 08:12:47 |瀏覽 1798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唸佛法門的迷失-淺談彌陀經被曲解誤導的佛法-上集
2022/05/28 12:16:41 |瀏覽 1754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最新影像 5293
天蟬在變....
天蟬在變....
天蟬在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