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生活] 讓我羨慕的好上司
2020/02/18 20:38:52瀏覽1597|回應0|推薦13

昨天最後一天出勤,中國同事(已經住日本二十幾年的老鳥)---情報系統部的信桑請我去吃飯,在我強烈的要求下,選了人很少的咖啡廳,吃了我最愛的漢堡肉排💛

※這家店她也沒吃過,看人這麼少,跟隔壁她本來要帶我去的餐廳大相逕庭,本來對味道不抱什麼期望,想不到意外地不錯。雖然我比較不愛肉醬(gravy sauce),不過肉排本身口感紮實、飽滿多汁,店裡還有飲料喝到飽,以1080JP的價位來說,挺超值的😋

吃飯時聽信桑說,她去年其實也想辭職,因為現在的工作做太久,已經有點厭了,想學點新的東西,也已經取得兩家公司的內定了。只是跟她的部長(黑田部長)講之後,部長跟她說兩家都不好,要她別辭了,而她也居然真的就這樣聽話留下來了(◎_◎)

原來她跟黑田部長打從進公司前就已經認識,有十幾年的交情。黑田部長跟我的課長(栞桑)不同,不太有情緒起伏、個性穩重溫和,不但他們部裡每個人的工作都會,可以在任一人因故無法上班時cover他們的工作,也很會照顧部下,信桑不會的東西他會耐心解釋給她聽;信桑不擅長的領域(比如弄預算)他會全部接手過去做;公司業績不好,獎金發不出來,他會把自己大部份的獎金讓出來給三個部下平分;年度加薪時,他也會跟社長說,他不用加,給他的部下們加吧。

這樣一個有情有義的部長,別說信桑只要一提到他,就像眼裡閃著星星一樣充滿光彩,變得既多話又眉飛色舞,我聽著也是既羨慕又不禁悲從中來。若我的上司也能像他一樣,我根本就不會走到辭職這一步呀!( ;∀;)

※順道一提,聽說黑田部長不只修養好,酒量也佳,喝了酒還是面不改色、內斂自制,不像公司裡有些人喝了酒就像變了性一樣,聽別人轉述他們發酒瘋的事蹟都快被嚇死XD

信桑的貴人運真的很不錯,她上一份工作的「大頭目」跟「小頭目」(她如此稱呼)也都很照顧她,細心地手把手地教她、帶她,連寄發給別人的郵件都幫她一一修改確認,從不對她亂發脾氣,因此她工作起來挺開心的。只是當時她不想把年幼的孩子繼續託給在北京的父母照顧,想接回來自己帶,才辭了上一份工作。

一年後黑田部長找上她,把她挖角過來,就這樣一待待了好幾年。

雖然我跟黑田部長可說是毫無交集,連話也沒說過兩句,但光聽信桑轉述都有一種崇拜的感覺油然而生,也難怪信桑會聽他的話留下。他講的話聽起來就是百分之百為你著想,而且不會錯啊!

能像這樣一對一聊天,真的比一群人聊公司八卦有意思多了。同時也讓我再次體認到,能打動人心、左右人決定的,果然還是「人」啊。

※是說我很白痴,居然算錯有薪假剩下的天數了。不過26號本來就應栞桑要求,要去公司一趟了,從只稍微露個臉改成正常上班,好像也不算太虧(畢竟本來以為是犧牲自己的有薪假啊~)(;^ω^)

這家店的午餐看起來都挺便宜的。

有機會也想吃吃看鬆餅。

飲料機有兩台,冷熱飲都有,也有茶可以泡。我灌了兩杯熱巧克力(畢竟不能喝咖啡( ;∀;))※另外也有洋蔥湯可以自由取用。

現在肺炎肆虐,能坐得離別人多遠就多遠。

信桑點的南蠻雞看起來也好好吃!(我本來也想點這個,但掙扎後還是選漢堡肉排了)

看起來份量不算少,但我居然沒過幾個鐘頭就餓了(;'∀')

能跟講中文的吃飯覺得幸福💛(我是沒志氣的人啦)

這家在港未來站的Tsutaya那一帶,以後有機會再來吃(*´▽`*)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3176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