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5.06 呼籲人才培育之關鍵 在訓練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之能力
2013/05/16 16:42:34瀏覽158|回應0|推薦1

   56日碧涵再次以質詢機會提醒教育蔣偉寧部長,希望教育部能思考「學用落差」之「用」字,不能偏狹地將「用」與「就業」畫上等號。因為,若以現在的定義來看,孔子可能是古今學用落差的代表性人物。其畢生學所都希望能為君主所用,周遊列國尋找伯樂,最後卻是在教育界大放異彩。

    

        另外,北京大學前校長許智宏邀請2名賣豬肉的北大畢業生返校辦論壇,他認為,北京大學不僅培養政治家、科學家,還要培養各行各業的菁英,不管從事哪個行業,只要做得最好,同樣是貢獻社會。其中一名返校的學生表示,北京大學所舉辦之正式課程以外的講座,給他許多啟發,影響很大,使自己能以更靈活的方式做事。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76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