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老格友藍雲相見大PK
2019/07/19 12:13:31瀏覽2774|回應17|推薦86

.

老文友藍雲兄本姓張,長期居美的資深學者,理工與醫學專業,幾年前各方文友論戰,我給了他一個『天篷大元帥』的稱號,咋呼咋呼地,要他返台請吃牛肉麵~『一萬元的牛肉麵』,本以為這下子可把他給嚇得,未想藍雲兄非但不以為意,反而是這碗位於台北某區的萬元牛肉麵,引起他相當的好奇,直嚷著非帶他去吃不可。

.

我起初真以為他這是在反將一軍嚇嚇我,沒想到幾回耍弄回去,發現他竟是玩真的、準備好上場一搏的,而且兩次見面都是意志堅定、情態剴切,這下子換我茫茫然了;這萬元牛肉麵事小,但吃了它於後續形象有損,且兩方俱損,我只能誠實告知我的看法。藍大學者為人倒是爽快,底蘊深厚,幽默風趣,江湖性情中人,不是得理不饒咄咄逼人的主兒,所以很快即打消此意,改變了方向。

.

這一次雖然打消了萬元麵,但咖啡館午茶、添丁古早味切仔麵、兄弟飯店飲酌,藍兄卻是一路打到底,這著實令我見識到承諾的堅持與待友的誠意,這樣的老派作風在台灣已很少見了。這一路因相談甚歡,天南地北、宇宙洪荒地談,竟有三次搭乘捷運過了頭或搭錯了車,有趣的插曲,為此次會談生色不少,雙方相約下回再來個大PK吧。

.

這期間,當然也聊到彼此熟悉的UDN(聯合報部落格),說到他被小肉球封鎖,我認為是『咎由自取』,未諳其人個性,以至此劫吧 ? 小肉球幾次公開宣稱她是毛孩界的同屬(大概是這意思),對人類很有意見,所以與其互動不能以人類的思考判斷,藍雲或許恰恰犯了肉球『天條』。

.

但其實這也不是最壞的,我說 :『去年中,肉球失蹤一個半月,前所未有,令眾人擔憂,幾個男女格友發起協尋,我特別還找去了某圖書館與某獸醫院,幾日後,此人出現,竟然用英文宣稱她是可以起訴這些協尋她的人哩!』

.

藍雲顯然一驚: 『真有此事?』

.

『那還有假,她寫的我都存下了,瞧瞧....  』

.

20180707 肉球在她的訪客簿公開說道 : 

『 For unspeakable reasons, I had made a trip to the netherworld but I assure you all that Im alive and kicking. 
Let me rest for now but I promise I shall be back. 
Several of you had displeased me. 
I dont think its done out of consideration. 
know this for sure -- I can sue the hell out of you. 

.

他笑了笑,也沒再說什麼。俱往矣,一切交遊恍若昨日黃花,我建議與她就從此別過吧 !

.

聊到幾年前的『蕭鄧事件』,其言 : 『那真是臨時起意的玩笑,他向電小二檢舉,萬萬想不到事態會擴大至此。』

.

『解鈴還需繫鈴人,旁人難以一窺全貌,建議藍兄往後謹慎互動為是。這事造成的傷已難補,這是一項警惕吧。』

.

藍雲兄似頗能認同,直說這是一次特殊的經驗,令他頗有感觸。

.

兩人在捷運車廂裡、街肆、咖啡館裡如此這般討論了數個小時之久,直到他下個行程的時間迫近,方於兄弟飯店的咖啡館作了道別。

.

我心想,那碗一萬元的牛肉麵終究沒到口,那就去尋碗打滷麵吃吃吧,打滷麵吃著心裡踏實。於是,我獨自往夜市的方向走去。

.

.

.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281567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爺們
2019/07/22 12:29
小肉球不算大奸大惡她是小奸小惡 自稱是狗 可能因此缺乏人性喔?保持距離保平安 阿本你比較猛 我緊酸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7-22 23:18 回覆:
不是我猛,應是我俱完備人性,心腸特軟,所以才遇到這等事唄。無論如何,當是經驗,往後與人交遊更需謹慎,雖如此,這一切也是傷不了我的。說真的,人間有許多更重要的事需要關心的。

sunshine
2019/07/22 10:44
阿本,我能請你吃五百元的牛肉麵套餐,在某一家大飯店裡,千元萬元的千萬別吃,的確風氣不好。你有好奇嗎?五百元的牛肉麵。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7-22 23:14 回覆:
我約略知道妳提的那家飯店,她的那碗麵曾獲得該區冠軍肯定,頗有口碑,幾年來偶有聽到稱頌。無論如何,感謝老友sunshine。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2 08:56

還好,我幸運的錯過阿本兄所言之網路文化盛世,今方能安靜的在此抒發一二。

 

要不是您這裡提到1萬元的牛肉麵,我這市井小民還不知有這般天價的麵。不知可否借您的光,哪日若再有這等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的機會時,能否也讓小的跟隨跟隨見識見識?哪怕只是分到一口湯心願足矣

 

感恩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7-22 23:11 回覆:
那應是udn盛期末尾後的吉光片羽,不足道的,無所謂的,只是心想身而為人,基本的為人處事之道是必需的,所以是基於人道。至於結果為何,那都是吉光片羽。

那碗萬元麵,確實有人吃過,據傳是幾個大財團的二三代公子爺,其中有個甚至開了高檔牛麵副業,這都能查的。我內文曾提到,吃了這麵於形象有損、各方俱損,所以我對於妳的期待感到幾分詫異哩。我的心底處,仍是一碗地道的陽春麵,搭以地道的眷村味滷件,得!

Ann
2019/07/20 20:29
阿本兄,別心煩了,我請你吃打滷麵。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7-21 17:18 回覆:
謝謝Ann,沒煩啦,樂得很,但是現時只想吃碗簡單可口地道的陽春麵,別看是一碗陽春麵,夠火候得少見。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0 11:24
哈哈 阿本 您好大膽 敢讓人知道 和俺 掛勾!!!  俺 一直不認為 小肉球是女性 也不是 狗類 因為 女性 或 狗類 不會 "TAIWAN MOVEMENT DEMOCRATE" (TMD 啦!)俺聽了都 起雞皮咯搭! 小肉糗看不起俺 俺無關痛癢!反正俺是個無名小卒! 郭董都被 酸 譏笑 讓俺心安理的多了! 但別怕 小肉球 沒體力 去法院! 下次有機會再聚! 說不定就真的去吃 NT$10,000 牛肉麵! 咱合吃一碗 叫盤水餃吃吃!!!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7-20 20:15 回覆:
藍雲兄咋呼咋呼嚇誰啊 ? 我去年才訴了三個綠屁,二比一,兩個起訴,一個不起訴,很奇怪,那個不起訴的罪證確鑿,不同的檢官不同之恐龍,硬是給包屁了。這三份訴狀都是我自己寫的,有個女檢竟問是出於哪個訟師手筆,我真是笑翻了。

您就別再去煩她肉球婆婆吧,您的中文寫法肯定讓她太煩悶,還是算了吧。那幾句啥 ? 我雖將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次回我請您吃古早味排骨麵。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9 23:45

網路行多年,見識到許多網戰,甚至使用網頁炸彈(一點開就當機或不停的開新網頁),或者上法院興訟

所以學到,網路上千萬不要多管閒事,看看掠過就好

還有盡量不要對號入座,網路上沒有甚麼"面子"問題,換個帳號又是一條龍

如果受網路霸凌,當事人自己舉證向電小二求救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7-20 20:02 回覆:
寧靜姊不愧是UDN資深格友,見多識廣,經歷他人所未遇。俱往矣,往事種種,恍若昨日黃花,看得透,看得心如明鏡,一切一切隨它去吧。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7/19 12:32
球姨雖未封鎖我,但宣稱已恩斷義絕,這樣也好,大家攤開來說清楚了,以後落個清靜,本大爺從此不再踏入球界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