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西街小記
2018/11/22 19:12:19瀏覽1834|回應1|推薦84

前段尾的沁涼冰菓攤。

.

.

廣州街夜市裡的巷口仙草冰。見攤主年輕、穩重,明顯已傳至第二代;早些年的老攤主中等身型,體瘦,六十來歲年紀,攤子打理得十分簡潔俐落,整個檯面僅有一具裝著冰涼仙草的大盆子。而盛仙草用的乃是古樸的陶碗,寬口,厚面,沈甸甸地,直接端給來客以碗就口,不另附湯匙,喝起來幾分豪邁氣。經十數年後再遇,攤子變化不大,招牌多了幾分時尚感,攤主依舊沈穩、靦腆,只是世代有了交替吧。

.

.

廣州街夜市口的龍都冰菓店,1920年設立,日本時期老店,招牌上是中英日三種語言,排隊的長龍似更勝以往。觀光名店,我照例不隨這跟風。

.

.

.

尾段的通記陽春麵

.

.

.

.

尾段的通記陽春麵攤。

.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20343969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的麵
2018/11/22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