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抹茶
2016/06/19 21:34:50瀏覽1037|回應3|推薦97
    偶而參加旅行社所辦的一日之遊.不只參觀很多景點.還可以自己操作抹茶.自己抹出來的味道.這些材料如果不是親自作的話.久而久之.一樣忘的一乾一淨.當自己想喝的時候.材料依自己喜好調配.不過要真正味道出來要持續抹到出油呢?至少要大約30分鐘以上喔!

最後倒入熱開水

一直抹到出油而且變色

開始的時候是將六種材料直接下去抹

抹茶的基本材料是乾燥茶葉..

白芝麻.米香.小米.黑芝麻.花生.糖粉等

客家發糕

這是準備好的花生粉和麻餅.讓在那邊等的觀光客解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62446381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
2016/07/12 20:28
看了食指大動, 垂涎三尺.....
只好到週休二日再嚐試DIY...大家一起來
親情凝聚兼寓教於樂...一舉多得..
圖文並茂, 世界有您真好...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6-07-17 19:28 回覆:

你好:

     現在是夏天.等冬天的時候.就好像慢慢磨.一方面運動.一方面天氣冷的話.喝下自己作的抹茶.感覺特別好喝又溫暖.感謝來訪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16/06/25 08:05
看到最簡樸的麻薯﹐童年回憶就來了。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6-06-25 21:31 回覆:

你好:

  其實要作麻薯很簡單.買糯米用電子鍋蒸好.用手工去搗米飯.再沾甜花生粉吃起來就很好吃了.有空不彷親自做看看.又簡單又快又好吃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2 12:30
以前
我以為 抹茶
就是抹著茶
後來才知道就是好幾種以前擂至粉末為止。😊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6-06-22 19:36 回覆:

妳好:

     是依妳的喜好.如果只有抹茶葉的味道也有喔!只放茶葉抹茶的話要抹更久呢?運動下來也是很累.看妳喜歡哪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