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惹的禍
2017/09/25 19:25:01瀏覽1411|回應2|推薦123

旅遊記趣:

     此次日本自由行旅遊,我是跟一位日本友人作伴前往,原本計劃玩一星期,因為買機票的時候想要用刷卡付款,還以為機票買到了,沒想到過了兩星期,再度確認的時候說刷卡沒有成功。後來只好拿現金買了。這是最基本的機票準備好了,緊接著就是飯店住宿。

以前自由行,飯店都是利用網路上預訂。機票跟飯店如果在兩個月以前預訂的話先付款是可以拿到很便宜的價錢。真的是有賺到的感覺,這就要靠自己做功課了。

     這次我沒有做功課,一切都順著走。碰到朋友買了8天吃到飽的電信磁卡,手機裡面的磁卡很小,自己忘了戴老花眼鏡出門,放不進去手機裡面,不小心掉到地上,一直沒辦法使用等等。當天晚上抵達飯店,他想慢慢進行小磁片放入手機應該沒問題,我洗澡洗完就很累去夢周公了。趁我睡著了還在測試手機,依然無法順利使用網路,結果把小小磁片放入拿出、放入拿出就這樣子小小磁卡片掉到哪裡去了?自己怎麼找都找不到。地上、地下、桌上、桌下、連垃圾桶都找過兩次了,還是沒找到,心情很緊張,此趟的旅行網路是要靠這小小磁卡讓我們搜尋的,出門在外網路是很重要的。這8天吃到飽的網路磁卡沒有找到就是無法睡覺的。依我的感覺應該找到深夜12點才睡覺。

      隔天早上我醒來的時候,第一件事不是刷牙、洗臉、上洗手間。事先找這小小磁卡片,我問她是在哪兒裝置小小磁卡,她說是在桌子旁邊,我在桌面上、下、左、右檢查看看,依然沒有發現。最後對策,妳會不會丟到垃圾筒裡面,她說垃圾桶也檢查兩次了,我不放心,在垃圾桶裡面細細的檢查一次,被我找到了。她那緊張心情頓時才鬆開來,我跟她開玩笑,怎麼把錢丟到垃圾桶呢?為了找小小磁卡一個晚上沒有睡好。說我是她的恩人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08659590

 回應文章

海尾 飛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7 21:07

      好友上次我跟朋友去'不知道她燥意症''晚上不睡覺白天行程都被她整亂

富士山也沒去'我不忍心把他給丟包只好陪她在飯店看她睡覺跟同團人罵我得替她打圓場

衣服買好多穿不合身也一直買她家 是很有錢'可是到哪裡都被人生氣''還真掃興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7-10-10 21:45 回覆:

你好:

      我一直以來,到國內到國外旅遊只要有一個伴就可以成行了,找太多人要照顧這個,又要照顧那個,就會很忙,甚至有些特殊景點無法去玩,是很可惜的。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6 16:52
我去日本旅遊都是租網路分享器,2周約2500元,因為我和女兒是路癡,很多地方一定要靠Google的幫忙,只是要多帶一台小機器在身上,每晚還要記得先充電,因為搭車時還要玩玩遊戲等等,很需要網路!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7-09-26 22:02 回覆:

你好:

    人都會有粗心的時候,時下流行一句話,當你準備出門的時候順便背一下口絕(伸手要錢)伸就是身分證的諧音,手就是手機,要就是鑰匙,錢當然是金錢或悠遊卡、信用卡等,當天我就機會教育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