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宵節記事之林家花園
2008/02/25 00:23:04瀏覽641|回應1|推薦16

元宵節看花燈,那是一定要的啦!

除了各縣市的燈會,包括號稱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台灣燈會,以及今年移師國父紀念管的台北燈會,或者各縣市辦的燈會外,還有哪裡可以看「燈」呢!

今年我們去了一個,很少在報刊廣告,一般民眾也不以這做為元宵觀光據點的花園,結果,那兒其實蠻有燈節氣氛的,那地方就是台北縣板橋的林家花園。

要看燈,老實說,燈本身單獨看,看久了也膩。看花燈,主要還是看那種「燈海」的感覺,或者燈的群聚或佈置的感覺,但有什麼地方,能和一盞盞的燈,搭配得宜,充份展現燈之美呢? 其實,任何的人工現代建築,不論是公園或者是展館,都比不上古老的屋舍,其和燈景的融入感,在古厝賞燈的感覺,絕對和在某某園區看燈的感覺不一樣,那種仿彿走入另一個時光,悠遊在燈之幻境的美麗境界,是去熱鬧的燈區人擠人時體會不出來的。

元宵節後的第一個週末,又碰上了雨天,溼冷的天氣是會打擾遊興的,但對於在林家花園逛的我們來說,這雨反而帶來一種詩意,走在古意盎然的長廊,外頭是瀟瀟夜雨,廊內是亮了一長龍的燈景,燈燈相連,成為另一種指引方向的指示,而在夜色中,亮著柔黃燈光的燈籠,呈現出帶著點神秘又帶著點華麗的美感,邊走邊逛兩旁的古厝屋舍,時而坐在石椅上,靜靜的感受夜之靜美,時而倚靠欄干,看著池水映襯著燈景反射,這真的是一趟充滿古趣的另類元宵。

而對於不想花門票進入園內逛的朋友來說,其實在林家花園大門口,就有一個很狀觀的燈籠牌樓,在夜晚時,很亮麗,很好看,來看看這裡,也很有元宵的感覺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642717

 回應文章

MELODY
LONG TIME NO SEE
2008/05/29 23:17

好久不見呀
去你的yahoo blog才知道你搬家了
希望你新居熱鬧又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