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旺季後的澎湖之旅 (之三):烏龍機車記
2007/10/14 23:15:00瀏覽4638|回應1|推薦19

        跟團旅行的缺點族繁不及備載,就中最知名的一點就是每個景點都無法盡興的玩,或者更糟──根本就沒去那個景點。

        我和女友最喜歡遊歷的地方,其實是古蹟老街之類的地方,但她公司的旅行團則是以大自然為主,古蹟只有去望安時有拜訪中社古厝。更且,因為旅行團員年紀偏大,需要休息,於是每天必須安排一段午休時間 (哇~勒),於是我和女友只有自力救濟,把第二天下午兩點以後的「休息時間」拿來改成「自助旅行」時間,帶著旅行導覽,準備騎機車去逛古蹟。

      結果咧!真是很烏龍的一個下午。並且一直烏龍到晚上。

     當我們興高彩烈的跑去機車行要去租機車,車行老闆也高興說有生意上門的時候,接單小姐的一句話,讓我們傻在當地。

     她說:「請拿駕照給我們登記」

    這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但我卻只能愣在那裡,因為我這回來澎湖沒帶駕照 (本來就是跟團旅行,哪知道會有獨自出來騎車的時候.......)

    我實話實說,並且和他們打哈拉說,沒關係啦!我忘了帶駕照,但反正我會騎車,就租給我們吧!但我沒關係,他們有關係,國家是有王法的咧!不可以租給無照駕駛的人,嗚......談半天還是只能沮喪的走出來。

   但,總覺不服輸,不甘心回去睡午覺浪費一下午,忽地想到,沒帶駕照沒關係,請台北傳過來不就得了,呵呵.....這麼簡單怎麼不早想到。但,不巧的,我打電話回家,家人都不在,並且要到晚上才回家。哇勒......此計又行不通。

   反正我今天一定要騎到機車啦! ( 火大了)

   一家不租給我們,不代表另一家不租。於是我們又出去嘗試,一家家找,找到一家老闆娘很親切慈祥的,她也是一看到有人要租車臉上喜滋滋的,但一聽到沒帶駕照臉就垮下來。我們見她是女人 (女人心較軟咩....),決定纏著她哀求。

    「沒駕照不行騎啦!之前就有一位來這裡的玩的同學也是這樣,結果後來路上被攔檢,於是害我們被罰六千元......」老闆娘委屈的說著。

    「六千????,只是忘了帶駕照就六千,那位同學應該真的有駕照吧!只是忘了」

    「他有駕照啦!但這年頭經濟不景氣,開罰單可以增加本縣收入,當然一抓到違規的就絕不通融啦!」

     (哇勒,罰單成為拼經濟的工具喔..........)

    最後在我們一再哀求,且保証到時候罰單的錢我們出,並且,我們當晚就會以傳真的方式把我的駕照傳過來,老闆娘後來還是心軟 (當然,這個月的車行收入數字也對改變她心意也些幫助)

  於是,呀呼,我們有機車了。

  只是,必須必須要............作賊心虛偷偷摸摸的騎車。

  這輩子我第一次那麼怕警察的,騎車騎得小心翼翼,不敢超速,不敢亂轉彎,每次左轉,都乖乖的兩段式左轉 (路人則以看到白癡的眼光,看我們) ,然後,一路慢慢騎,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只要前方稍有警車的影子,就打算繞道 (但,澎湖就那幾條路,哪有道可繞???)。

  我終於可以體會小偷躲警察的心境。呵呵 .........不好笑。

  一路騎,嚇,還真有警察。哇!慘,我幾乎要閉上眼睛,想到六千元快飛了。但警察沒理我,原來,他守在一所學校前面斑馬線,一看時間,現在是學校下課時間啦!怪不得。

   之後,又碰到幾個警察,都是因為彼時已是下午四、五點,學校要下課了。

  總算鬆了一口氣,今天要去兩個地方玩,一處是許家村,一處是二崁古厝保留區。前者,也就罷了,其離馬公市還算近,騎個不到二十分鐘就可以到。但後者,卻遠在本島的另一頭,平常若出來玩,不會有時間壓力,但今天,一方面機車只能租到六點,再者六點,也是旅行團要集合用餐的時間,而且,我們又不能騎太快(想到六千元,油門就催不起來),於是,今天的自助旅行,我們玩的比「跟團旅行」還趕,許家村和二崁都待了不到半小時,並且邊逛邊看錶,玩得可真辛苦啊!.........

    我抓好時間,五點到達二崁後,設定五點半前要出發,趕回馬公,也許會晚幾分鐘到,但那幾分鐘應該是可接受的。

   但,人算不如天算。我準備好要出發了,但,我的機車並沒準備好,它還沒玩夠吧!竟然選在這時候──拋錨了。(哇勒...)。我急著滿頭汗的一直按發動鈕,電子發動不能改用腳踩,累了十多分鐘,機車沒動靜。氣得心裡直罵三字經,好不容易,機車終於玩夠我了,突然地又可以發動了。趕忙驅車出發。

  可是,新的問題又來了。機車快沒油了,在來程時我們就注意到,油快沒了,但那時候想,反正西嶼這邊就有一個加油站,安啦!....結果咧!我們一去加油站,哇勒,五點就結束營業,心中急了,趕快再騎,趕往下一個加油站,一路飆啊! (已經不管警不警察了啦!),眼看油錶已經在紅線帶的邊緣了,終於趕到白沙鄉的加油站,結果,嗚..............這個也休息了。

   慘了啦!難道要在澎湖推車,嗚.......人家不要啦!

   已經打烊了的加油站員工,大概看到我快哭了,心有不忍 (我是苦肉計啦!),好心的跟我說,加油站已打烊也鎖起來了,的確不能加油,但我可以去xxx機車行,向老闆要一點油。

   於是我們趕去那家機車行,一個乳臭未乾的小朋友跑出來跟我們說,爸爸不在家,他無法做主,但他「聽說」,好心的警察伯伯可幫忙。

  這可好了,原本一路在躲警察的,現在不但要自投羅網,而且是急著要自投羅網。只要給我油,要不要檢查我的駕照,就聽天由命啦!

  抱著視死如歸的精神,衝去最近的警察局,結果那警察攤著手說,他們警局沒在處理這種事,他還是建議我回那家機車行,於是我又跑去機車行,說警察伯伯說你們有,但機車行還是那句話,主人不在無法作主。哇勒,天已經黑了,也已經六點過了,我們還被困在北環被踢皮球踢來踢去的。

  後來一氣之下,我們繼續驅車前進,想看油還可以撐多久....再說啦!

  又經過一家警察局,而且是很大的,有一整棟大樓那麼大,看來這是警察局中的總部喔。於是我們又去試了一次,整個下午都在躲警察的我,此刻卻一心想找警察。唉,這就叫世事難料吧!呵呵......有點笑不出來。

  終於,我們得救了。大的地方總算有大的格局,我一進去那個警察總部,就有親切的警員問我什麼事,然後像是常碰到這種事般地,隨手拿出一個保特瓶給我,內裝我我思慕已久的汽油。我真的有點快感動到痛哭流涕,至少,我跑出警局時很激動的,手拿保特瓶汽油,表情像是中了樂透般的朝機車飛奔而去,我女友大概以像看到瘋子般的眼神看我。心中在想,只因為警察不看我的駕照,就那麼高興嗎????

  於是我們得救了。但,時間也很晚了。

  我們打電話跟旅行團領隊說我們會晚點到,請他原諒。但他竟很好心的說,「大家」都在等我們,哇勒.......不要啊!全團幾十個人都在等我們,那我們還不如餓肚子不吃飯,也勝過去那邊丟臉。不要啊!但領隊只一再強調。「慢慢來,我們等你喔!」

   嗚.......不要等我啦!你們先吃啦!拜託!

  最後,我們機車飆回馬公市,然後又在馬公迷路十多分鐘,反正今天所有的烏龍事都被我們遇上了。直到七點左右,才進到餐廳。

  所有人的視線都在看我們。...........

 嗚..............以後不敢在跟團期間自己偷溜了......嗚.............(麥哥靠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299842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10/16 23:33
你這篇搞烏龍的遊記寫的好悲情喔!!
反正是個什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