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習會的快速感想。
2015/11/07 18:31:45瀏覽1423|回應5|推薦19

馬習會在備受矚目下開始了,到記者會正式結束,簡單幾點看法:

1.反正核心只是2人握手見面會,2人表現很好,但馬表情扣分。

2.習中規中矩完成第1項,果然可以準備吃晚餐。

3.馬以總統之尊把陸委會主委也兼任了,囉囉嗦嗦,減分。

4.張志軍出色完成讀稿機角色,不失分。

5.馬在記者會上扳回一城,利用記者會定義了中美接受的現狀與中華民國憲政架構下的現狀,抵了些減分。

6.馬記者會應答輕鬆用兵,台風大致不錯,有加點分。

7.最快意者,兩岸羞辱一個自取其辱的周扣扣女士。一個當著所有媒體搧她一巴掌。馬用新加坡記者提問賞她一塊骨頭,還讓她當所有媒體面前逼她呑下去,快事也!

8.結論:以我方現在環境,馬站在那裡就是總統,就是加分,而他長相比習強,所以他去分數就高,其實他扮好國家代表及象徵角色,可能才是他的貢獻,而且有紅媒神助攻,以及後面記者會,馬雖然是一人演二角,但至少表現尚可。習也把握住這次的本質:握手見面會,所以喝完酒可以回去了。周扣扣心中應該很清楚,會上顏面掃地又被羞辱,應該是最大扣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reach&aid=35116293

 回應文章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向前看吧!
2015/11/09 21:19

Hi!格主,安好!

這次大選已經沒啥可看了,老馬意不在選舉,所圖甚大,有利全民,推功後繼者,賢矣!

於此事,愚見發表於銀正雄處。請恕吾不會超連結!


時窮節乃見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馬席會對選情沒多大幫助
2015/11/08 14:50

大陸一直在追趕美國,台灣還在內耗。

時間已不在我們這一邊,15年前阿扁可以玩兩面手法,那時中共的武力,與15年後的現在,大家想想差別有多少。也因此,明年蔡英文上台可以再和陳水扁一樣和中共說一套做一套?

馬習會雖說是習的讓步,讓馬英九與之平起平坐,風光一時。但也劃下紅線,等於是哀地美敦書,當軍隊要開戰前都是最後由總領將宣布開戰,習近平跳上第一線了,意思是下一步,你蔡英文再不認同九二共識,中共就出手了。

cnn特地慢3、4分鐘報導馬習會,且把這會當成不那麼重要,美國立場明顯是酸的。我認為再過15年,中共的武力可以和美國所差無幾,武力的強弱決勝點在太空科技。南海問題中共和美國在較量,習近平不是我,要是我我就派千艘鐵殼船,每艘裝上兩枚水雷,等於行動水雷,繞著你航母打轉捕魚,誰敢碰撞就要被水雷給炸到。美國明年就要打選,這回挑釁一次,下回就換人當總統了。南海這事兩方都會退讓!

不要擔心王金平可以擔任立委不分區,朱立倫會大敗的,我認為差至少150萬票。台灣自己爽,等中共出手,就知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評得好
2015/11/08 10:03

大笑  大笑  大笑 

愛你喲! 愛你喲! 愛你喲! 愛你喲!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8 02:18

握手那段,可以見到馬英九比較擅長媒體運作,習近平顯然不太習慣。

馬英九帶著習近平左邊照照,右邊照照,時間夠久,才能保證大家都可以有畫面。

再談習馬會

我看習馬會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7 22:40

慶幸中華民國有馬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