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山河
2009/09/04 09:20:19瀏覽679|回應1|推薦22

曾經,它是很知名整治成功的一條美美的河,更有親水公園、自行車步道,讓遊客感受它的美麗。冬山河親水公園更是大家心之所響,西划、帆船飄盪在河域,映著利澤簡橋,好美。

更早之前,聽說它並不美麗。

改觀了嗎?不知道。

當指導教授要我的論文標的寫冬山河親水公園時,我卻遲疑、也恐懼;只因除了是夏季的戲水節活動外,親水公園己不再門庭若市。

前些時候,陪同家人順著冬山河自行車道往上游探險去,每到一處都好驚豔,好美。只是峰迴路轉,當自行車道消失的同時,鐵道就出現在我們面前了,迎接我們的竟是一群惡臭的垃圾飄浮在冬山河上。

我看到,冬山河在哭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3286299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曾參與冬山河的整治
2023/10/03 11:57
冬山河下遊出口處狹窄逢雨必淹,於民國64年施工改善中、下遊河道,並將兩岸堤防填築至標高5公尺,民國71年整治工程完成後淹水情況大幅改善,但上遊段未經整治,台灣省水利局接受山地農牧局之委託,由我帶隊前往辦理「冬山河之整體性規劃」,並於民國79年完成【宜蘭冬山河治理檢討規劃報告】。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23-10-05 20:02 回覆:
這令人動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