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號碼文化
2009/09/09 12:50:23瀏覽705|回應0|推薦27

多年前,到郵局、銀行、買東西,總是得順著人潮,排隊;偶有人插隊,總是眾矢之的。

現在,流行號碼牌;在85度C、在醫院、在基隆廟口的三明治、在郵局、在銀行,更在三星的蔥油餅。

昨天,中午時分,在彰化的台灣銀行,抽了個號碼等候。只見十來個第一線服務人員,每個人慢條斯理,好悠閒;愛理不理的工作著。服務對他們來說,並不影響權益、收入。

今天,也是中午時分,在羅東的小郵局,只有二個人年紀頗大的老者在服務,二人跑上跑下,一個接一個的服務,態度誠懇,在他們的臉上掛念的是不願擔誤了任何一個人的寶貴時間;服務對他們來說,也不影響權益、薪資。

我在羅東,我看到敬業、尊重、生命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330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