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cau] 東望洋燈塔
2005/10/17 23:36:07瀏覽1898|回應0|推薦20

離開砲台和陰森森的防空洞,繼續依循著路標往東望洋燈塔前進。

沿途上看到有個岔路是可以到攀岩練習牆,探頭下去並沒有看到,大概還要走一段路吧!走著走著,看到一座高聳的石牆,而東望洋燈塔的上半身已經出現在視線中了,白色為主體,帶著黃色的線條點綴,停下來捕捉一下畫面,馬上加快腳步想快點到它身邊。

東望洋燈塔,是中國沿海地區年紀最大的燈塔,建於 1865 年,塔高13公尺。第一天晚上到澳門的時候,在計程車小黑上,就已經遠遠看到東望洋燈塔的身影。快到燈塔處的一個走廊上,擺放了四顆大黑球,一開始還沒意會到這是做什麼的呢?後來看到燈塔旁懸掛了另一種形狀的黑球,才突然意會過來,這就是旅遊書上提到的東西呀!知道這是做什麼的嗎?

這是颱風訊號的標記,每一個不同形狀的黑球,代表不同的颱風訊號,每次颱風來臨,氣象局會在燈塔旁,依照不同的風力大小,強颱、輕颱懸掛不同的風球,以提醒市民做好準備,現在還是如此唷!我們在澳門的時候,剛好有輕颱,燈塔旁就掛了一個風球在燈塔旁,有點像倒過來的T,不過底下是十字型的,晚上在旅館聽他們氣象報告的術語,颱風來襲,已經懸掛了黃色三號球。就不知道她們氣象的顏色是代表什麼意思了。

-----------------------------------------------------------

圖說:
1. 仰望東望洋燈塔。
2. 走廊上的風向球。(被我照模糊了><)
3. 颱風來臨,燈塔旁懸掛的氣象球。

旅遊地圖:
請參考松山砲台‧防空洞一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7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