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cau] 松山砲台‧防空洞
2005/10/13 22:22:59瀏覽2872|回應2|推薦8

從塔石藝文區的塔石衛生中心站,可以坐公車可以到澳門本島的最高點-松山(東望洋山),雖然說是說最高點,但其實爬到最高點,慢慢走加拍照,也不到一個小時,所以我們打算從松山區西北的二龍喉公園,翻過這座山,從東南方的山麓下山,就可以到我們住的旅館一帶。

位於松山區的二龍喉公園,有纜車可以從山下坐到山上,全程只需一分多鐘,單程只要澳幣三塊錢,本想坐上纜車一飽澳門之景,不過我們去的澳門週末有颱風,所以雖然到山下時晴時多雲沒下雨,纜車還是停開的狀態,所以只好認命努力的往山上爬,沿途還不算熱,爬沒一會就可以看到公園中養了孔雀、猴子等動物。

沿途上山的路上都挺涼快的,有樹蔭遮蔽。松山炮台位於東望洋山(松山)之巔,是澳門半島的最高點,建於 1637 至 1638 年間。松山炮台原來主要用於防禦外來入侵和作為觀察站。砲台旁有防空洞展示館,有一些當年阿兵哥們躲在防空洞裡的歷史資料和紀錄照片,從門口望去是條細長的走廊,大概二十公尺處好像還可以像右轉,本來興沖沖的要進去,Mo說這種防空洞陰森森的,她有顧忌在外面等我,我說好,不過心理作用嗎?我才走進去兩公尺,陰黃的燈光,窄小的通道,裡面一點聲音也沒有,心裡毛毛的,雞皮疙瘩都冒上來了,我......還是不進去好了,拿了防空洞的資料,在大太陽下看資料吧!

松山防空洞共有四個隧道,彼此不相連,現在裡面有介紹防空洞歷史、槍械資料、近代澳門軍事活動等資料。相信男生會比女生有興趣的!

-------------------------------------------------------
圖說:
1. Mo在松山炮台前留影
2. 二龍喉公園高處一覽。
3. 松山防空洞展示館.


相關資料:
1. 松山防空洞展示廊
http://nature.iacm.gov.mo/airraidshelter/air_raid.htm
開放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逢星期一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免費入場。
查詢電話:(853) 870 27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78687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5/10/18 00:29

自從任天堂不紅,PS 當道後,我對電玩就一竅不通了.....
我只喜歡玩小遊戲,尤其是益智小遊戲

叫我打怪,什麼CS,我會手腦不能平衡!
都只能拿著槍,看著地上走,然後砰~~
電腦畫面變成一個人躺在地面的視野.......


聽風的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好像....
2005/10/15 11:23

去看了一下防空洞的網站介紹

感覺好像以前玩RPG遊戲的迷宮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