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ali] 隨性、 不做作的烏布大街
2006/10/17 02:24:01瀏覽2255|回應2|推薦20

2006/07/05 Bali Day2:
Ayung River泛舟-騎大象-(午)午印尼風味自助餐-烏布(Ubud)逛大街-Mas木雕村-蠟染工廠-(晚)中式料理-泰國古式按摩


↑ 烏布區街景。

烏布主街(JI. Raya)

烏布區的街景,真的很對我的味!散發出一種獨特的魅力!
這條街上,散發出一種不做作、隨性的味道。

跟傳統市集那裡的老闆不同,這條街上的老闆,總是一副無聊地坐在店門口發呆,就算你經過,他也不會刻意招呼你進來看看,阿嬤帶著孫子坐在門口吃著水果,對著你笑,男人三五成群坐著站著聊天,年輕的女人們頭頂著東西,沿著階梯往上爬,貓狗隨性的店門口互咬玩耍,路邊有隨處亂停的摩托車。

在這個萬神之島上,祭神的祭品處處都有,有花草也有水果,一般人家和做生意的人,早晚都會祭拜,祭品出現在特別的龕裡、有時候出現在牆上,拿來祭拜神明,有時候就放在地上,用以祭拜魔鬼,小心腳步千萬別踩到!

街上有玻璃櫥窗的店,都是不能殺價的,漂亮的店裝潢很美,雖不敢進入,卻賞心悅,年久失修的郵桶,夾在在這些玻璃專櫃店間,卻令人特別感受到一股溫馨的味道,許多店也有可愛的招牌,走在路上真是處處有驚喜。

  

一間間賣著不同藝品的店,木頭風鈴、竹編小包包、油畫、彩繪磁磚等等,都有讓人想買回家的衝動,不過這裡的竹編包包並不特別便宜唷!一個也還是要台幣六、七百,竹編的抽取式面紙盒好可愛,不過也要台幣快四百,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一臉看起來不會殺,老闆臉都臭臭的,不願意給我們殺價。


↑ 竹雕竹編小店,有可愛的風鈴和可愛的包包


↑ 色彩鮮豔的繪畫令人有想買的衝動

還是決定買我固定在收集的明信片,路過賣明信片的店時,跑進去看,一張5000 Rp,算算蠻便宜的,於是慢慢挑著,阿包他們三個口渴跑去逛超市,後來見面時,他們拎著好大一包零食,像乖乖那種的,他們說一包都幾百盧比而已,買一堆也很划算,不過鋁箔包的飲料和可口可樂,跟台灣的價錢差不了多少。

他們傳統房子的建築,很特別。整個門的主體很壯觀,高聳又有雕花,很有氣勢的樣子,但是真正人可以走進去的門小小的,據說是因為魔鬼都習慣走大大門,所以走不進去這種小門,有避開魔鬼的意義。在路上看到有房子門打開,好像在邀請我進去一樣,真的很想就這麼走進去。

很好奇現在是誰在裡面住呢?烏布區是相當有人文藝術氣息的地方,當然有很多美術館藝廊,不過我們完全沒時間進去逛,很可惜,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線上逛逛。


↑ 不知道高聳的門後,是什麼人在居住的地方

↑ 很想神不知鬼不覺地偷偷走進去

↑ 很漂亮的門,黑色金色搭配的雕花,很有神秘的味道



→更多烏布街景

【烏布區的美術館】


魯基桑美術館(Museum Puri Lukisan)
www.museumpurilukisan.com
Rio Helmi攝影藝廊
www.riohelmi.com
藝術動物園
www.Symonbali.com
奈卡美術館
www.museumneka.com
帝綸木雕藝廊
www.tilem.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473605

 回應文章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6/10/17 10:51

要是我應該就會走進去門裡了!哈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13-06-04 19:29 回覆:
gogogo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像
2006/10/17 06:48
小手的影像處理的真好!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13-06-04 19:29 回覆:
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