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ali] 峇里島最美的河 Ayung River
2006/10/02 17:37:43瀏覽3075|回應5|推薦22

↑泛舟附近的雕像

2006/07/05 Bali Day2:
Ayung River泛舟-騎大象-(午)午印尼風味自助餐-Ubu逛大街-Mas木雕村-蠟染工廠-(晚)中式料理-泰國古式按摩

今天一早就要搭車前往Ayung河泛舟,穿著簡便外,也另外帶了毛巾和一套衣服備用。由於怕濕,所以相機皮包等東西都放在上面,領隊幫我們看著。

在台灣沒有泛過舟,換上矬矬的裝備,拿著漿,戴上看起來很不安全的安全帽,還真怕如果來個翻船,我被壓在船艇下怎麼辦?順著小山路往下走,溪水潺潺的聲音,和岸邊的景色,讓我漸漸放鬆下來,到了岸邊,我們把夾腳鞋放進袋子裡,四人一船跟著一個教練走。

泛舟的教練會說一點點中文,出發前告訴我們他沿途在某些會叫我們往前划、往後划、蹲起來、坐下、拉繩子,泛舟的教練個個都很活潑,中氣十足,也很會帶氣氛,也愛耍心機,怎麼說呢?沿途用漿敲石頭,發出巨大的聲音嚇我們,然後在我們卸下心房時,又突然潑我們水嚇我們,然後說一直說大眼睛、不要哭,然後幫我幫潑隔壁船的水,然後說是我們潑的,想當然爾,坐在前面的我跟格,一定是首當其衝,一直被同團的男生潑水,但不管使多大的勁,能帶起的水花就只有一些些,根本不到可以潑人的效果。

教練個個都是搞笑專家,除了操漿潑水帶著遊客打水戰外,三不五時還會唱幾條台灣歌曲,如「白浪濤濤我不怕」「厚搭啦」之類的台語歌,沿途中賣力耍寶。我不知道,這是他們的工作之ㄧ,又或者這是他們的真性情-就是這麼樂觀開朗。我想起小巫婆挑戰三十天微笑照片時,有一篇是「微笑也是工作」。

這條河,雖然上下落差大約1公尺的小激流大約有八、九個,但是其實這條何不很深,有時候下去時,你如果來不及站起來,屁屁可能就會撞到河床裡的石頭。阿漾河的水並不清澈,綠綠的看不見底,去過秀姑巒溪泛舟的同行者都說,這條泛舟路線不刺激。但是河谷兩岸綠油油的感覺,還挺舒服的。

上岸後,全身溼答答的我們,要走上一小段山路到車子可以載我們的地方,溼答答的夾腳拖鞋,一路上不知道滑了幾次,又一滑,右腳竟然壞了,夾腳的地方脫離了鞋底,傻眼,跟了我六七年的夾腳拖呀!只好光著腳拎著鞋往上走,邊嘗試把脫落處塞回鞋底,想說真的不行到就只好到上面再買一雙!教練剛好經過看到,搶下我手中的鞋,不一會兒就幫我修好了。黑黝的臉龐、帶著黑人牙膏般爽朗的燦爛微笑,跟我說還可以穿唷!

上了岸,在等待車子來的時候。我看到某個教練的夾腳拖鞋,那種我們總是戲稱監獄牌的白底、藍色夾腳的拖鞋,其中一隻腳沒有藍色夾腳的地方,只有鞋底跟另一腳的鞋看得出來是同一雙鞋,他自己用紅色的尼龍繩,穿過鞋底,改造成夾腳,照樣穿的開開心心的。

當時的心情,是有點複雜的。

→ 更多第二天的相片
↓泛舟處的餐廳,就是我們泛舟完午餐所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445540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了解我了解那種心情
2006/10/06 00:45

To kaye:

我了解我了解,我常常跟我爸媽出去,
經過休息站,發現有章可以蓋的時候,身上卻沒有半張紙時,
雖然我都會鼓起勇氣跟服務檯小姐要小張便條紙,但是都沒有....

那個貼多啦A夢的是誰呀?怎麼那麼壞啦!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紀念章
2006/10/04 11:56

我有帶筆記本去,也有蓋一些紀念章。但是最扼腕的是,在小樽的停留時間太短了,只顧著找音樂盒的歌曲,並不知道那裡的五家博物館有紀念章可蓋,後來看到同學的妹妹蓋了三個,可惜呀!

不過最讓我無言的是,我把筆記本拿出來準備寫blog的時候,發現筆記本上面被貼了一排多拉A夢的立體貼紙,臉差點沒綠掉,我的筆記本是咖啡色硬紙板封面,走質感路線的,被貼了多拉A夢這能看嗎?@.@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ply
2006/10/03 11:16

to Kaye:

"你也是旱鴨子",哈哈,原來你也是呀!^_^

對呀,長榮飛機餐應該都長的差不多吧!

to Ulalala:

哈哈,我最喜歡收集紀念章了,日本還蠻多地方有紀念章的,不過這次什麼都沒有收集到,大概巴里島不流行這種東西
我也帶了一本小手札去,不過寫得很簡單,到後面就開始怠惰,也等你的九州之旅唷!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ulalal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真厲害
2006/10/02 22:43

哈哈~~讀了你的文章讓我覺得很不錯!

我把自己去日本遊玩的紀錄全記載於我的小手札中!

還蓋了一些紀念章!

改天我也來寫寫吧!


書是我的精神糧食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泛舟
2006/10/02 22:16

沒想到你也是旱鴨子,看不出來耶

我也只有畢旅的時候去秀姑巒溪泛舟,真的超怕掉到水裡去,真的泛到超累的,快泛到出口的時候下大雨,大家全都衝去洗澡,印象深刻呀!

發現長榮飛雞餐的雞肉飯,好像都差不多哩!哈哈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