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5/14 17:06:18瀏覽416|回應0|推薦17

晨起,邀了善變的冤家一起出去散步,順便去看看他種的辣椒。說起這辣椒,只是他親手植株,卻是別人幫他照顧,包括老天還會下雨幫他的辣椒澆水。

好個懶惰的冤家~

一路告訴他這家的狗叫什麼名字,那家的狗是什麼名字,結論是他喜歡小型狗,因為他曾經被王爺狗咬過一次,嚇到了。

惡人沒膽~

空氣清新的早晨,來到菜園子,這是家中長輩友人挪出一小塊如榻榻米大小的地方種了 冤家最喜歡的辣椒。因為以前第一次種辣椒的經驗是不需要特別照顧,就會拼命開花結辣椒,讓冤家非常的有信心,也給足了他這非綠手指達人面子。

我猜辣椒樹八成是擔心結不成果子,會慘遭冤家的毒手。因為冤家好幾次對著家中新種了幾個月病厭厭茄科辣椒樹警告再不結辣椒,乾脆挖掉不種了,改種其他植物。這株茄科辣椒樹大概感受到冤家的心狠手辣的意念,已經緊急傳送信息波,給菜園子的辣椒樹。那一坪大小的六棵辣椒樹,今天去看,已經拼了命的開花結果。

兇怕狠,狠怕沒天良!

長輩友人夫人出門看到我們正蹲在田地中,招呼了我們,隨手摘了兩朵含苞的白木蘭。

天啊~好美的花,味道清香,待在樹上的碗大的花,是其盛開的姿態。讓我這個鄉下的城市土包子,看的目不轉睛,為之驚豔不已。

謝過後,冤家已經拔了好幾條綠辣椒,興高采烈帶著脫俗的木蘭花與我一起回家。

木蘭,香味清新脫俗,佛寺喜歡栽種這類樹木,因為木蘭花形似蓮花。

這兩朵花回到家後,便端正坐在家中神明桌的花器上,慢慢開展其花姿,吐露芬芳,以其端正身姿與馨香綻出莊嚴。

圖片出處: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186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