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生病的小狗
2010/02/17 15:11:57瀏覽480|回應1|推薦18

辦公室中電話鈴聲響起,原來是母親來電要我找獸醫醫治那流浪到我家的病狗。打電話給了熟識的獸醫,湊巧他也要出診到住家附近幫結紮的貓拆線。回電給母親告知獸醫到家的時間,母親安心的不再來電,我也獲得安靜。

年前放在門口玄關的紙箱,原本是給王爺狗天冷守望相助休憩用的,不知道何時鑽進一隻不時抽慉還有著可怕皮膚病充滿異味的狗。

原本想就讓他休息一下,王爺狗也無可奈何的讓出他的行館。我還以為這隻狗是王爺狗帶回來的,觀察了會兒,不像。否則,我就把王爺狗閹了,讓他變成太監狗。讓你吃喝睡,你還呼朋引伴來,這像話嗎?!還好不是,否則王爺狗就不能再交女友了。

回到家,母親把父親生前一件暖和的夾克,做成墊被讓流浪病狗坐臥著。

媽,爸那件衣服很好咧!

母親說,我已經擲爻過了。你父親原本不答應,但是我告訴他為了救一條生命,把夾克其他有關logo都拆了,不會褻瀆這神聖的衣服。你父親就答應了。

我心中想著,老爸,我就知道你逗媽媽開心。

獸醫回去後來電告訴我,這隻狗罹患過犬瘟,幸運的熬過來。但是,神經可能有受損,所以抽慉現象可能無法改善。再加上還有愛立西症,可能要長期吃藥。

喔~$$大概又要花不少了。

冤家這時不知哪來菩提心,告知由他出錢。

這冤家平時老是愛搞怪,竟然會如此發心,大概是過年到了。盤算了一下,預估狗飼料還有藥錢(獸醫有算便宜),一個月最經濟的支出應該三千多元。狗飼料找盤商買會比較便宜,獸醫是熟識的人,藥錢也不致貴的太離譜。

嗯~既然在年前到我家,也算有緣。大概是那個神仙倒裝(Dog vs God)到我家來護佑我們家。

好心的鄰居告訴我,這隻狗若沒收留下來,他先生就要抓去相關公機構,按慣例這種病狗進去馬上就要處死的。

天啊~這怎麼行呢!我先把狗洗的香噴噴的,再治好他的病並找出他的社會功能與這社區作一連結,應該可以免去殺身之禍。

就這麼辦吧!

這可惡卻仍有善心的冤家,知道我薪水薄的像豬肉火鍋切片,如此海口答應要幫忙出錢,也算是惡中善,雖然冤家常欺負我,我也是要好好保護冤家的。

這隻流浪到我家的小狗,按其貌不揚狀,猜應是mixed 德國狼犬。

據聞是附近住家丟棄,只因其胃口大且生病,便被丟棄。這隻狗重義,還尋路回來,只是主人已厭惡噓之,我看了只能感嘆不已。

此狗舊名曰:阿虎。冤家新取其字為GoGo ,號ganbadei,希望這正面的字號能讓他度過危險期。

狗狗,GoGo,Ganbadei!

PS. 養了這隻狗,是否也算是安太歲?(今年是虎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3783044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ttlebeetle , Ganbadei!
2010/02/20 11:38
看來阿虎將要開始走十年黃金大運。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10-02-20 23:15 回覆:

我的火鍋豬肉片薪水不及我冤家的牛排薪水,阿虎走運,我....我....我....@_@

還不曉得牠可不可以活得下去?盡人事,聽天命。不過真的要努力賺錢,唉~

可是為什麼我賺錢的企圖心這麼弱........

無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