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觀後感
2010/11/29 15:50:18瀏覽4865|回應7|推薦103

11/27(週六)姑娘晚間六點多便帶著一份極雀躍興奮的心情抵達台北小巨蛋,只為了想親自參與一場此生最難能可貴的音樂饗宴【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畢竟人生有幾個30年?)非常欣賞售票官網PO的一段文宣:「滾石30用音樂記錄一世代的生命、愛情、夢想!滾石愛您 永誌不渝」。

首場演唱會簡直讓現場歌迷觀眾驚喜連連、流連忘返且大呼過癮!「滾石」真是用心籌畫且不惜成本代價(大卡司大製作,有數十位跨世代的實力派唱將共同參與演出)。 不但提早開始(7:15pm就正式開演),甚至還冒著被挨罰的準備,把時間延長超過午夜12點,最後不得不在場地單位催促盡快散場聲中,同時打開所有打燈光,在眾多歌手以及身著原住民傳統服裝小朋友的《快樂天堂》大合唱的歡樂歌聲中做了一個Happy ending,當晚精彩的表演令所有歌迷依依不捨、回味無窮且擁有一個難忘的美好回憶。 

由於姑娘和弟妹自幼便深受家父影響,在求學成長過程中,十分熱愛音樂(咱家三姊弟均曾是學校合唱團員),老爹會彈吉他、吹口琴、打爵士鼓、電子琴等節奏感十足的樂器,也對當年各類流行樂耳熟能詳且能朗朗上口(從國台語老歌、淨化歌曲、電影電視主題曲、校園民歌、流行歌曲…因此,「滾石30」就等於是陪伴著五年級的我走過無怨無悔的青春與林林總總的喜怒哀樂悲歡歲月。只想大聲說句:「滾石滾石我愛你!你不僅豐富了我的生命,更讓我的生命充滿陽光與熱情!」

11/27不僅是空前絕後的精彩絕倫演唱會,更像是跨世代的大型同學會。與會陣容堅強,大多是各時期的當紅歌手,不少大牌也在其中,即便不克前來的滾石巨星(陳淑樺/李宗盛/羅大佑)或已經離世(梅豔芳/張國榮/黃霑/羅文/馬兆駿/黃家駒),主辦單位也很貼心安排歌曲或精彩畫面影像讓在場觀眾一塊回顧追憶。

我想大多數喜歡流行音樂的四五六年級生對滾石都不陌生且留有許多年輕時的美好記憶吧。當晚不計排名輪番上場的知名歌手眾多且經典歌曲一首接一首,因姑娘記憶力有限,僅能就自己會唱且有感覺的印象與文友分享囉(對新進歌手及歌曲較不熟悉,故無法清楚陳述,尚祈見諒)。

共有8位班長,節目第一階段先由伍佰、張震嶽、五月天阿信攜手帶領著China Blue & Free9樂團熱鬧開場飆歌,以合唱李宗盛的〈凡人歌〉揭開演唱會序幕,伍佰詮釋Sarah陳淑樺的〈夢醒時分〉,阿信唱羅大佑的〈戀曲1980〉,最後與在場觀眾狂飆〈鹿港小鎮〉暫告一段落,台上台下全都High翻天。

吳楚楚擔任班長以〈你的歌〉掀起民歌時期一連串好歌:邰肇玫〈如果〉﹑馬宜中〈風中的早晨〉﹑王海玲〈忘了我是誰〉﹑楊芳儀〈秋蟬〉﹑李建復〈歸去來兮〉、〈龍的傳人〉﹑唐曉詩,最後再以三毛詞與音樂大師李泰祥的創作〈一條日光大道〉合唱聲中結束。

周華建擔任班長演唱多首粵語電影主題曲,如張國榮的〈追〉﹑黃霑的〈黎明不要來〉及<讓我歡喜讓我憂>,小蟲演唱梅豔芳的〈親密愛人〉,還有實力派女歌手辛曉琪的〈當愛已成往事〉、〈領悟〉〈最愛〉﹑許景淳唱的〈玫瑰人生〉、〈天頂的月娘〉幾首國台語歌﹑趙詠華<新不了情>、李度翻唱羅文的〈塵緣〉及李宗盛的〈鬼迷心竅〉(或許女聲key較稍低,少了點fu,原唱男聲的key較高聽來較過癮)。

黃韻玲〈藍色啤酒海〉擔任班長領軍,曹蘭〈你給我記住〉、錦繡二重唱〈明天也要作伴〉、黃嘉千、李明依&庹宗華〈你我算不算是一對戀人〉、而娃娃金智娟幾首膾炙人口的〈河堤上的傻瓜〉、〈大雨〉、〈飄洋過海來看你〉,並在其最早成名曲〈就在今夜〉的搖滾歡樂聲中結束。

任賢齊當班長與樂團舞者成員,以<再出發>開場,並唱了不少成名〈傷心太平洋〉、〈心太軟〉、〈我是一條魚〉、〈前面的女孩看過來〉,李麗芬<得意的笑>,小齊與黃品源合唱<小薇>及<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張震嶽擔任班長率領樂團熱鬧開唱,有馬念先饒舌歌,順子清亮的歌聲把〈回家〉詮釋得淋漓盡致,順子、張震嶽、MC Hot Dog合唱〈我愛台妹〉、〈愛情初體驗〉。而杜德偉的〈鍾愛一生〉、〈情人〉並與舞群精彩表演〈拯救地球〉、壓軸的熱鬧舞曲〈脫掉〉在最尾聲脫下外褲呈現亮橘色拳擊短褲並露出鑲滿水鑽的ROCK字樣,引起全場歌迷驚聲尖叫,將整場氣氛帶入另一高潮,有趣極了。

陳昇擔任班長與曹啟泰共同主持的脫口秀「笑果十足」,以致全場笑聲不斷此起彼落,曹啟泰簡直來亂的〈Show,must be going秀我還是要上〉雖然歌聲平平,但其妙語如珠的搞笑主持功力一流,逗翻全場頗受好評歐。 久違的李恕權唱起他當年的成名曲〈迴〉、〈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時,引起許多台下觀眾一同附和著(他的歌極易勾起咱五年級生年少輕狂時的青春記憶歐)。 此外還有王識賢、李正帆、滾石新人郁可唯與陳昇合唱〈One night in Beijing〉,陳昇<把悲傷留給自己>,潘越雲和陳昇合唱〈春嬌與志明〉、〈鑼聲響起〉頗具笑點,阿潘還唱了〈桂花巷〉、〈情字這條路〉等好歌。

演場會壓軸由伍佰擔任班長帶動全場氣氛(他笑稱自己是「美女與殺手」的組合),來賓有吳佩慈(忘了她唱啥)﹑蘇慧倫〈檸檬樹〉並合唱〈愛情限時批〉、伍佰與李炳輝合唱〈來去夏威夷〉、莫文蔚〈沒時間〉,伍佰深情詮釋〈挪威的森林〉﹑〈浪人情歌〉歷久不衰的經典成名曲,由於時間早已超時,結束前伍佰率領全場歌迷大唱〈愛你一萬年〉做為11/27演唱會的終曲。 最後在眾多歌手從回台前、播映著開場前LED屏幕裡的〈快樂天堂〉影音畫面並與現場觀眾大合唱的歡樂聲中為【快樂天堂滾石30】劃下完美句點且成功圓滿落幕。

總之,11/27當晚數十位歌手在台上賣力開唱、熱力四射,姑娘與現場歌迷也在座位上盡情拍掌唱和著,確實非常過癮,當下都讓咱回復到年輕時光並能抒發生活或工作上的競爭壓力並釋放情緒,真的令人暢快不已!。

姑娘衷心感謝「滾石」此次精心策劃且所費不貲的唯二兩場音樂盛宴,讓許多跨世代的歌迷有幸能身歷其境聆聽無數經典好歌,享受了一整晚澎湃激情的流行音樂洗禮。

「滾石30」而立,成績斐然,真誠祝福所有熱愛音樂的朋友(無論有無參與盛會),永遠健康、平安、喜樂、永保一顆赤子心! 相信在咱整個成長過程中必有幾首屬於自己時代的歌曲,或許咱的青春外貌會隨著年歲增長逐漸消逝,然而悅耳的音樂永不老,聽到屬於我們的歌時,全身上下的細胞都會瞬間活化起來,至少當下會讓咱年輕許多歐~ 

姑娘僅能用文字記錄自己最真切的感受,再次說聲:「滾石滾石快樂30!有你真好!我愛滾石!」

                                         完成於11/28/2010晚上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4647596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滾石不生苔,吶喊台灣的集體記憶"
2010/12/14 18:25

日前一位好友,得知姑娘對"滾石三十"有特殊感受,轉寄一篇12/5的中國時報社論給我(因我沒看到本篇),標題如上,內容很長且精彩,僅節錄部分與音樂有關的文字與大家分享.

 "演唱會上的吶喊卻是回頭與自己的過去相遇. 一首歌之所以能夠成為經典,那是時間的力量,那是眾人故事的力量,那是時代的力量. 當舞台上熟悉的歌曲出現,聽歌的人自然而然想起:當年聽這首歌的自己正在做什麼,跟誰手牽手,或者,跟誰背對背....

滾石三十演唱會將每一個人的魔幻時刻呼喚了出來,也因此,舞台上的歌者與舞台下的聽者,彼此相會,互放光亮;聽歌者與自己一路走來的人生也更為親密了些. 而這些美好的音樂事實上也在兩岸三地串起了回憶. 地理上的距離,政治理念上的差異,在一首歌一首歌的感動裡揮去--這一夜,我們都是音樂合眾國的子民....五都選舉之夜和滾石三十演唱會,在同一個夜裡發生;生猛有力,飽滿奔放. 台灣,妙不可言."


無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采 , 道出5.6年級的心聲
2010/12/10 11:19

剛看到姑娘您的好文登上聯合新聞網

太棒了

大聲說 : 恭喜恭喜^^


人生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

無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嗚~~我錯過了
2010/12/10 11:15

這場演唱會期待好久

但還是因工作而錯過了

真是好扼腕

很羨慕尋夢人有親臨參與呢^^


人生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羨慕....
2010/12/04 01:11
我的女友正巧回臺探親,也去欣賞...大受感動!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0/12/02 18:47
Dear 尋夢人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快樂天堂,滾石30演唱會觀後感」,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有滾石,台灣不同!
2010/12/02 18:19

姑娘中午抽空簡略翻看了1202期的商業周刊,我對放在p20由現任職行長王文靜所發表的如上標題"因為有滾石,台灣不同!"一文之內容相當認同,她對"快樂天堂 滾石30"有深刻的描寫及親身體驗,建議文友若有空不妨觀賞該篇佳作(詳文無須在此贅述),相信在您看過後,必能針對滾石唱片與台灣流行音樂的重要性有更多認識.     真的非常開心有文化工作者PO文分享11/27當晚感受,共同見證咱"滾石"在台灣流行樂史上不可抹滅的地位與影響力!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幸參與,樂開懷!
2010/11/29 18:49

其實姑娘一直遲至11/25(周四)下午才上網買到2張票,座位不算太好(3樓黃3H區23排11&12號). 然而,整場演唱會有近九成歌曲,我都能亨唱,簡直當晚當成現場卡拉ok囉~真的非常痛快過癮!  有不少歌曲都讓我回到過去,有歡笑,有悲喜,還有為愛癡迷的那份傻勁...一一浮現眼前..., 看到不少知名歌手熱情共襄盛舉,十分感動,透過影像回顧他們剛出道時的青澀模樣,真的十分親切...畢竟,轉眼間大都已成為資深藝人(其中不少已年過不惑,甚至半百).但熱愛音樂的情懷,始終未曾改變.

姑娘有緣有幸親身參與"快樂天堂 滾石30"的音樂盛會,將成為我這輩子最美好的體驗與記憶之一!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