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女主角—林青霞
2011/08/17 18:23:31瀏覽3524|回應10|推薦147

昨天(8/16)傍晚為了能趕上在台北新舞台盛大舉辦—《窗裡窗外》林青霞的戲夢人生「林青霞X賴聲川對談」的藝文饗宴,姑娘難得提早離開辦公室隻身赴會。  非常慶幸自己是時報閱讀俱樂部的資深會員,因此有緣取得VIP包廂區第一排中間的位置,讓我可以暫時拋開工作與生活上所有煩心雜務與沉重壓力,靜靜欣賞且聆聽一場別開生面的精彩對談。

在抵達會場附近時,就看到不少電視台SNG車排在外頭,還有一長串的購票民眾正等著排隊進場,一F大廳更擠滿了各家媒體記者,簡直熱鬧非凡!

舞台上中央後方設置一個大型屏幕並以一幅林青霞臉部特寫照片作為背景,屏幕前方則擺放了兩只極簡設計的銀灰色絨面坐墊的木作椅子,兩椅間有張花瓶狀的木質桌檯,桌上則豎立三本林青霞新作,在舞台的頂部四周設計了四扇長形窗,同時也把當晚的主題《窗裡窗外》點出來。

導演賴聲川乃主持人兼對談者,他風趣且感性地介紹起主角林青霞…,伴隨著《暗戀桃花源》的電影配樂,林青霞從銀幕後方優雅輕快地走到舞台前,她梳著中分短髮,搭配一付長墜耳環,身穿一襲黑色斗蓬略顯光澤的高領口上衣及膝窄裙,左胸前還戴著一朵紅藍綠色的立體胸花,腳上蹬一雙T-bar黑色高跟鞋,整體造型十分典雅高貴且氣質出眾。 一出場,林青霞笑容可掬且開心的向在場所有來賓朋友致意並獲得如雷掌聲。 當晚有許多跨界名人蒞臨,作家龍應台、導演朱延平、楊凡,製作人王偉忠,琉璃藝術家楊惠姍、張毅…,以及林青霞三位最要好的高中同學。

一開始,林青霞便像個孩子般興奮雀躍地和大家分享剛拿到的珍貴禮物,喔!原來是馬英九先生親筆寫的卡片,從這樣的小動作來看,足見她存有一份赤子之心。 她說起話來慢條斯理、不疾不徐、誠懇率真,口齒清晰且不失幽默,她的聲音悅耳自然,對談內容除了概述其17歲出道一夜成名歷時22年的「戲夢人生」與成長點滴外,大多是摘錄自《窗裡窗外》精彩片段…。

不久前,姑娘利用幾個夜晚在臨睡前拜讀完林青霞大作,《窗裡窗外》不論美術設計或編輯排版都十分用心,整本書的質感很棒,光是瓊瑤、蔣勳、金聖華、董橋、馬家輝等名家推薦序就頗有看頭,林青霞大女兒的序〈她寫,我聽〉讓我挺動容的,林青霞甚至當場為台下聽眾朗讀了兩個小女兒寫的童言童語序,讓人溫馨滿懷,看得出她的幸福圓滿與知足感恩。

全書共分「戲、親、友、趣、緣、悟」六大類,個人尤其喜歡「親」裡邊的〈牽手〉、〈只要老爺你笑一笑〉、〈我的小寶貝〉中的全家福照、〈花樣年華二十二〉;「友」裡邊的〈滄海一聲笑〉、〈演回自己〉與鄧麗君在法國坎城海灘的自我解放、〈創造美女的人〉、〈瓊瑤與我〉、〈有生命的顏色〉;「趣」裡邊的〈生命的彩霞〉、〈寶島一村〉;「緣」裡邊的〈穿著黑色貂皮大衣的男人〉、〈女人的典範〉、〈這次我來寫你〉、〈一生有幾個十年〉;而「悟」裡邊的〈小花〉、〈大師的開示〉、〈大師的風範〉都給我許多省思與啟發。

林青霞的文筆流暢生動且真誠細膩,她的文字如行雲流水般、筆隨意走且怡然自得毫不牽強造作,我特別欣賞她對周遭各種「人物」的描寫,栩栩如生,彷彿就在你我身邊,閱讀她的文章,頗有畫面影像感(如同看電影),相當輕鬆溫暖。

我不敢自稱是林青霞忠實粉絲,但對她一路走來的歷程倒是如數家珍,咱倆有些許相似之處,不僅同姓又屬馬,喜歡廣結善緣且性格都略帶俠氣。 非常開心林青霞能以作家身份回台灣舉辦唯一一場新書座談會,有機會能近距離看見林青霞,聽她娓娓道來在各個人生階段的不同風景,感覺真不錯,姑娘衷心祝福她,也期盼林青霞的新書大賣且能感動成千上萬影迷與書迷的心。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5551956

 回應文章

寶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喜歡林青霞
2013/01/09 08:44

能寫好書的大明星實為難得,謝謝你撰文介紹.

祝願新的一年健康喜樂,加力蒙福.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愛,心美,人就美!
2011/09/12 19:11

古今中外絕世美女,除非年輕時便香銷玉殞,否則總有美人遲幕的一天,為求青春永駐,不外乎求助現代整形醫美的進步技術,最重要的是,只要有一個善良仁慈且豁達寬大的心,相由心生,自然由內而外,就非常美啦~ 誰說,不是呢?!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愉快
2011/09/09 10:28
我親愛的朋友 尋夢人
中秋節 團圓節
有月 有圓 有悅
與您珍貴的人
有願 有緣 永遠
陳庭祝福您 中秋佳節快樂
永誠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諮詢師 心理師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版主
2011/09/01 08:43
 我老婆是林青霞的超級粉絲. 她知道林青霞出書一定很開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Enjoyed her movies too!
2011/08/26 12:36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11/08/25 20:18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熠熠巨星退出銀幕後能心甘情願的過著平淡的生活
享受家庭的溫馨
這樣的真實人生
演得比電影還精采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巨星
2011/08/25 19:33

說到台灣演藝界的巨星

那就是名聞遐邇的林青霞

在五0年代與六0年代很少人可以取代她

當年瓊瑤捧紅了她 她也不負眾望

美得清新脫俗

許多人都很喜歡她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毫無架子的大明星
2011/08/19 19:30

感謝"東村James/姨婆~花露露"的留言分享.  林青霞雖貴為一代巨星卻毫無驕縱之氣,真不愧巨星的風采與高雅質感,讓人更加欣賞. 

對談會現場有嚴格規定,不得拍照,攝影,錄音...,即便是電視台記者,也只能用開場前15分鐘的影像,如有違者,主辦單位將保留追訴權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也 喜 歡 林 青 霞
2011/08/19 15:15

可 惜 , 沒 能 看 到 她 的 近 照 ?

那 天 發 表 會 可 以 拍 照 嗎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星
2011/08/17 23:58

我追星﹐我喜歡林青霞﹐看過她好多電影。

最喜歡“滾滾紅塵”和“刀馬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