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會了!永遠的陶叔叔
2012/09/21 16:13:58瀏覽1322|回應2|推薦89

今天上午十點在台北文山區靈糧山莊舉辦了一場溫馨簡樸又感人的「陶大偉追思會」。 對於咱們五年級生而言,陶大偉先生的帥氣風趣幽默,音樂創作才華、他的精湛綜藝及兒童節目的主持功力幾乎陪伴著我們度過最歡樂難忘的孩童時期,「永遠的陶叔叔」曾是咱五六年級生最棒的青春記憶之一。

9/28乃陶大偉七十歲生日,卻不幸提前於9/12因肺癌合併多重器官衰竭而病逝台大。然而他在70年代所製作並演出的綜藝經典節目「小人物狂想曲」,結合孫越孫叔叔、小燕姐、夏玲玲、金士傑等資深優秀藝人,是姑娘非常懷念的兒時回憶。 80年代陶大偉轉型為兒童節目製作人及主持人,代表節目為「嘎嘎嗚啦啦」(主題曲還會唱幾句)、「綜藝大都會」、「綜藝大集合」、「歡樂甜甜屋」等,甚至後來致力於兒童動畫的製作工作,陶叔叔的「朋友歌」大多數人都能朗朗上口。

陶大偉的淘氣轉身,幽默神隱,加上「簡單素樸、不麻煩人」的處世原則,他的風趣幽默與豁達的生死觀都讓我印象深刻,感謝陶叔叔這一生都把歡笑帶給大家,他是個長不大的頑童,他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9/21是個特別的日子,告別過往大地震的悲情,迎向新的開始。人生無常,不過數十寒暑,要與人為善切莫與人斤斤計較,咱都應珍惜每個當下,把握每分每秒,讓咱的生命沒有太多遺憾。

 

陶大偉是咱台灣本土首屈一指的「喜劇泰斗」,他的多才多藝與才華洋溢有目共睹,【尋夢人】僅藉此短文,同時致上最真誠的心為他祈福祝禱,願他在另一極樂世界(快樂天堂)仍能持續發光發熱,把歡笑感染周遭。祝福陶叔叔: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6877683

 回應文章

達文西的旅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精神不死…
2013/01/02 08:37
陶叔叔離開了,必須有新人繼續接棒,讓這股精神永存。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12/09/23 10:43
小人物狂想曲﹐ 給我們留下美好共同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