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1十週年」vs.「微笑彩俑展」
2009/09/21 20:43:50瀏覽685|回應0|推薦46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921十週年」,1999921凌晨1:47的一陣天搖地動,瞬間摧毀多少寶貴生命與美好家園。台灣位處地震帶,三不五時便有地震咱早已習以為常也從不以為意,但十年前的今天頃刻間的地牛翻身,竟然造成無數生離死別的慘劇,讓人不勝欷噓!921曾是震撼國際的新聞焦點且是咱全台民眾最痛心又最團結的的歷史記憶。 說實話,至今姑娘我仍存有921部分陰影,對「地震感受」極為敏銳(甚至有點過頭且神經質),稍有動靜就馬上反應(前兩個月台北常出現有感地震,幾乎都第一時間發覺,雖然自嘲實在有些「太超過」,但還不至於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

為了過一個不一樣的921,姑娘今天下午索幸放自己半天假,2:30左右便從重慶南路上的辦公室沿著博愛路直走穿越過植物園就到南海路上的「國立歷史博物館」,只想好好靜靜地觀賞漢景帝的地下王國特展「微笑彩俑」(展出日期:6/27~9/27,本周日就結束),非常慶幸參觀者並不多,無須排隊購票入場,花250元買了張門票,同時買一本150元的導覽手冊,很開心自己恰巧趕上3點整的志工導覽解說,有近一個半小時的鉅細靡遺說明,讓姑娘再回頭重新反覆端詳每件作品時有更多的感動與不同的感受。 細細品味完微笑彩俑及其DVD影片後,便心滿意足地離開展館時已近6:00PM(開放時間:每日10AM~06PM)

記得去程的途中行經植物園時,有一群復興商工的學生正在荷花池畔作畫寫生,一派悠然自得的光景,令人羨慕萬分,"青春無敵,年輕真好!";回程又再度走過植物園時,則看到不少扶老攜幼散步聊天或身著運動裝腳踩球鞋慢跑健身的男女,那畫面相當溫馨動人,讓人霎時忘卻所有使人恐懼或令人鼻酸的苦難(921地震、88風災等),姑娘不是個逃避現實的人,但若在咱周圍存有太多悲觀想法或怨天尤人的慣性裡,不僅會讓咱失去「向前看﹑往前行」的勇氣,甚至還會錯過許多生命中「化危機為轉機」的轉捩點,那豈不是太可惜了嗎?

有鑑於「明天的太陽依然升起落下」﹑「即便少了你和我,地球一樣照常轉動」…,咱千萬不要因為一時挫折就對未來失去信心,比起9/15才結束的「台北聽奧」數千名運動選手,咱是何等有福,可以聽到許多美好的聲音(當然也有負面謾罵),看到不少災後倖存的民眾,對生命的執著與奮鬥不懈,試想我們擁有多少的幸運與福氣,真的要善加珍惜與感恩!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不妨用較正面、積極且樂觀的心去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天,也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而活,相信對於咱待人處世將會更加圓融,凡事不要太斤斤計較與機關算盡,人見人愛好運自然隨之而來囉!咱若能常將笑容掛在臉上(嘴角自然上揚),深信不論他人看了或自己感覺都挺不錯的歐~畢竟,境隨心轉,相由心生嘛。

總之,衷心祈禱上天讓所有災難遠離咱寶島台灣;期盼受過傷的朋友都能勇敢站起來,迎向光明未來;期許每個人都能將心比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把愛傳出去!  對了,下週一是928教師節,在此先預祝所有老師:教師佳節快樂!

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333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