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別99,迎向100!
2010/12/31 21:24:34瀏覽421|回應0|推薦16

今天是民國9912/31最後一天,咱已隨著時間滴答滴答流逝,逐步進入最後倒數計時階段迎接民國100年,因此格外深具歷史意義。 就如同11年前跨越199912/31迎接西元2000千禧年到來那樣令姑娘感到莫名興奮與期許! 

日前甫自深圳、上海、重慶等地洽商兼訪友探親返台,此行收穫不少且平安順遂。唯一遺憾的是,就12/25傍晚我在重慶接獲一通來自台灣電話告知:某位事業有成老朋友(44年次,不到60),返台度假竟不幸於12/24出外運動時心肌梗塞猝逝,其妻兒也已從加拿大返台奔喪,此突發意外讓我感慨萬千,再多的金錢與成就都喚不回寶貴生命,深覺世事難料與人生無常。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好好迎接百年新氣象。萬分感謝上天對姑娘的眷顧與厚愛,更感念在我的人生旅程中各個階段的良師益友與前輩貴人所給予的關懷提攜、支持與肯定,對於親友尊長們長期的鼓勵、加油打氣,始終是我持續奮力不懈、積極向上的泉源,也是我勇於迎接挑戰、面對挫折、克服困難並解決問題的最大支柱與後盾。

十月中旬,老弟與弟媳全家、三阿姨等親人都不約而同自美返台探親團圓,咱家難得齊聚一堂(就連與媽咪分居多年的老爹都抽空返台團聚),簡直熱鬧非凡!姑隨著年紀漸長後,愈發覺得親情、友情的重要性,現在的我十分珍惜每次與家人或老友相聚的時光。

民國100年剎時將至,非常慶幸能在所有股東夥伴們的同心協力與辛勤打拼下,咱公司順利通過層層關卡考驗,頗有倒吃甘蔗漸入佳境之感

拋開工作與感情不談,今年最令姑娘開心的是,有機會親自參與11/2712/11這兩個週末夜晚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的【快樂天堂 滾石30演唱會】&【你喜歡我的歌嗎?張清芳演唱會】,讓我重溫年輕歲月與美好回憶。

此外,姑娘一直很欣賞有台灣廣告教父之稱—孫大偉先生其熱愛生活、敢拼不怕輸、樂於分享且不藏私的成功哲學,雖僅得年58歲,而其充滿熱情、創意、豐富多元的各類平面或電子傳媒的精彩廣告作品以及重情義、愛朋友「願車馬,衣輕裘,與朋友共,敝之而無憾」的瀟灑人生觀,將永留於世,並永存於親朋好友和眾多喜歡他作品的粉絲中。或許,「懷念」就是對一個逝去者最好的祭悼吧!

12/30中午吃便當時,隨手翻看最新一期《商業周刊》的cover story〈青春老超人〉,讓姑娘對這幾位「人瑞級」的長者,實際年紀雖大卻始終保持「青春不老」的樂觀積極心態,有更多領會,姑娘也將會以他們為師,身體力行,「活到老,學到老,赤子之心永不老」!

今晚您//你是否安排到哪兒參加跨年慶祝活動?抑或選擇輕鬆在家與親人守著電視機前觀看全台各地的倒數跨年特別節目?姑娘PO完文後,將從公司出發搭車到大安森林公園聽唱民歌遠眺101大樓釋放煙火,得知元旦凌晨氣溫驟降,姑娘今早在上班前便帶妥手套、帽子、圍巾等禦寒物以備不時之需,畢竟,世上沒有比健康更重要的事囉~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期許自己在往後的歲月裡,凡事都能全力以赴,無論做什麼就要像什麼,不僅在工作/事業上能有番表現,還能成為自己周遭親朋好友的貴人,更能持續為清寒學童奉獻心力,希望公司穩定成長後,姑娘可以不再為金錢與前途拼死拼活,隨性去做自己想做且熱愛的事,如此才能展現姑娘向來惜緣、惜福、惜情的人生觀和愛與人分享的真實個性,可讓我的生命能盡情地發光發熱更有意義!

【尋夢人】祝福所有的朋友:健康平安 萬事順意  2011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475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