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姐妹們:3/8婦女節快樂!
2011/03/08 19:49:57瀏覽551|回應4|推薦53

少了健康,一切都是空的。沒有健康的身體,再多的財富、名利、權勢都毫無意義。活著才有希望與機會去實現夢想,若人不在了,壯志未酬身先死,只徒留遺憾,辛苦打拼大半生,最後僅剩黃土一坯,與親友的傷痛,那又是何苦來哉啊~

去年底一位事業有成的老友(1955年生)返台度假,12/24竟不幸心肌梗塞猝逝,這陣子電子平面傳媒一系列過勞死案例,加上近期流感盛行而奪命逾百人等不幸新聞報導,都讓姑娘感觸良多。原定三月初要出國洽商行程也完全被迫取消,向來健康寶寶的我,竟不慎在二月中因上呼吸道感染而氣喘病發,雖沒發燒流鼻水等感冒症狀,就是咳得嚴重,聲啞倒嗓全都來,曾連續看過兩家北市頗著名教學醫院與聯合診所中心,似乎無法對症下藥,特別是名氣越大自費額竟越高,都是我平常很少看病,對整體醫療體系沒啥概念,看了診吃了藥,仍然連咳不止,常咳得面紅耳赤,夜晚咳得難以入眠也無法平躺,拖至上周末才迫不得已麻煩熟識的名醫大哥看診,非常感慨應驗了中國政商上的經典俗語"有關係,就沒關係",找對人,便能藥到病除,咳嗽狀況終於逐步改善,雖得再經一些時日才能完全康復,但夜晚能不咳嗽可好好入睡,姑娘頗心滿意足了。

生病真的太痛苦了,上週接獲兩位女友來電,聽到我無法說話,不約而同告知我她們幾乎咳兩個月才好,姑娘有點工作狂,喜歡到公司看各類產業資料、財報分析,關注相關業務發展與行銷策略...,總覺得喜歡這份忙碌且充實的成就感,或許,我沒家累(沒有父母要奉養,沒老公得照顧、更沒小孩需栽培),而同胞手足都屆不惑之齡且早已成家立業或旅居國外,父母親雖分隔兩地,卻未離異也各自擁有自己的一片天且過得健康樂活(我應為父母慶幸,夫妻緣盡,然親情恩情未了,這就是一家人吧!),因此「工作」不知不覺就成為我的生活重心(熱情大方且廣結善緣,讓我不感孤單),畢竟,每個人在不同人生階段有不同想法,特別是,在身體微恙時會較易傷感或脆弱,幸好男友S君在3/1~3/4晚上都到我家陪我,深恐獨居的我,若有個萬一,該如何是好?

看太多周遭感情矛盾的實例,即便是夫妻,有時也不見得能在一方生病時陪在身旁,姑娘非常感謝男友在我生病時的貼心表現(畢竟他已57歲,頗成熟懂事),而我從不想步上禮堂,只因太瞭解自己的個性上優缺點,何況常言道:"相愛容易,相處難"真的不想害人害己,此外早自我慣了(私下有點潔癖且沒耐性),很難與人長期相處在同一屋簷下吧!身為現代職場女性,只要經濟獨立又能自主自強,不見得要追求傳統婚姻(不想要那張證書),尤其對已年過45的我而言(父母親友早已放棄吃喜酒念頭),沒有生兒育女的可能性,幸運能遇上一個談得來的終身伴侶就該相知相惜,別辜負上天賜予的福氣.

之所以堅持不婚,只因我有主張也一一實踐自己的全方位生涯規畫,不願勉強自己為枕邊人改變舊有的生活方式,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每個人的"價值觀"都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由衷感謝老天讓姑娘有緣有福能在一個充滿關愛及歡樂且民主開放的家庭環境中成長,也慶幸現今社會愈來愈能尊重且接受各類獨身女性,並給許多未婚/不婚/失婚的婦女有較多的選擇與包容。 身為現代女性,雖得面對許多職場/家庭/生活等不同程度壓力,但比早期年代婦女,真的幸福太多了~

今天是3/8婦女節,【尋夢人】僅以最真誠的心,祝福全天下女性朋友:一定要好好要疼惜自己、善待自己   婦女佳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4959266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鼓勵
2011/03/25 14:35

真誠感謝"聯合國/SAMANTHA/~米亞~"的溫暖留言與鼓舞,目前身體已漸康復,仍需保養.

以文會友,坦誠相待,感覺真棒! 再次感謝所有文友造訪"寒舍"~ 祝君:健康 平安 喜樂!


~米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在~
2011/03/25 07:01
很欣賞妳的觀點與想法
我許多學藝術的同學與友人都單身  卻很渴望婚姻生活
其實  婚姻對女人有太多的責任與付出  更少了許多的自主權
我倒羨慕沒有婚姻的自在生活咧  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

是的  健康最...最重要了  生了大病更能體會
祝妳早日復元  元氣滿滿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歡喜就好!
2011/03/24 02:43
能這麼獨立是不簡單呢!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個參考
2011/03/17 22:54
可請大哥當特約醫師或介紹可靠醫師,這樣才不會勞命破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