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永遠的鄧麗君」
2015/05/08 09:16:00瀏覽1179|回應12|推薦55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今天5/8,乃是鄧麗君小姐(Teresa Teng)辭世二十週年紀念日,姑娘僅以本文傳達對她的無限思念與感懷。願她在天之靈能獲得安息,同時繼續用甜美輕柔的歌聲溫暖撫慰每個喜歡她並懷念她的朋友!


鄧麗君對於目前健在的二三四五六年級生而言,是個再熟悉不過的歌壇國寶級巨星與鄰家女孩了。她的封號非常多:「永遠的軍中情人」、「小調歌后/一代歌后」、「亞洲歌姬」、「愛國藝人」、「小鄧」…等,更有「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的美譽且贏得「十億個掌聲」的肯定殊榮,她在20世紀後半段用甜美細膩的歌聲征服了亞洲及全球華人社會。

兒時就跟著喜歡國語流行歌曲的父母聽著鄧麗君清新柔美又舒服的嗓音成長(從傳統黑膠唱片、匣式、卡式到CD),她甜美的笑容與柔情似水的歌聲、謙虛有禮且毫無架子的巨星風采…至今仍深刻留在我心底。稱不上是鄧麗君的死忠粉絲,然而在她1995,5/8泰國清邁因氣喘猝逝後姑娘就對她格外欣賞(依稀清楚記得當天傍晚搭乘小黃趕到新店某餐廳參加高三學生的謝師宴,在計程車上聽到電台廣播快訊才得知她辭世消息,剎時不敢置信),姑娘曾有一段時間在工作之餘或寒暑假反覆聽看鄧麗君CD、演唱會影音及相關報導(猶如時下的年輕追星族那般),瘋狂行徑可不亞於追五月天、JJ、周董、Jolin等歌迷喔,有著「年輕不要留白」的任性與豪氣。

對鄧麗君各時期的暢銷歌曲、各類事蹟或傳聞如數家珍(非雖影劇記者但對偏愛的明星會不時關注)。對鄧麗君的懷念,除了發自內心喜歡她的歌聲外,更欣賞她開朗甜美溫柔的個性與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謙沖態度,感謝鄧麗君在我的人生旅程中留下美好的回憶(讓我重返青春歲月)。

20年前的根本沒有網際網路科技工具,也沒有部落格、臉書、Line、Wechat等可抒發己懷的各類社群網站,或許有許多1995年後出生的年輕族群根本不瞭解鄧麗君是何許人也(除非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長輩聽歌時追憶分享),鄧麗君的歌聲與親和力將永遠活在每個愛她的歌迷心中,雋永不渝。

僅以此文與文友共同緬懷一代巨星—「永遠的鄧麗君」。

                                         【尋夢人】寫於2015,5/8上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229075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83淡淡幽情的「胭脂淚」、「獨上西樓」
2015/05/08 16:33

林花謝了春紅  太匆匆   無奈招來風雨晚來風

胭脂淚 留人醉   自是人生常恨水長東  (該歌曲改編自李後主的〈烏夜啼〉)

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梧桐  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 理還亂  是離愁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改編自李後主的〈相見歡〉)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能許一個願—鄧麗君20週年3D紀念演唱會〉
2015/05/08 10:22
鄧麗君離世20年,5/8下午5點08分將推出王菲與鄧麗君對唱的「清平調」,5/9則在小巨蛋19:30有一場〈如果能許一個願〉演場會,其間還有費玉清透過現代3D科技與鄧麗君穿越時空深情對唱~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