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8全國媽媽革命,消滅司法恐龍」,蕭忠漢及蘇諍到場聲援
2016/05/09 13:24:08瀏覽746|回應0|推薦2

 

今年58日母親節下午2點開始,在台北市青島東路上由多個民間團體與政黨,共同主辦「508全國媽媽革命,消滅司法恐龍」活動。 

此次活動由全國媽媽聯盟、司法革新生命尊嚴協會、大愛憲改聯盟、國家改革促進會、泛盟黨共同主辦,言論自由聯盟主席蕭忠漢擔任副執行長。2018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蘇諍也出席記者會聲援。 

蕭忠漢主席說,司法改革已經拖延太久了,尤其是三任總統,陳水扁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總統,都是法律人出身,但前面兩任總統,似乎都不太敢碰觸司法民主化問題,繼續容許戒嚴時代「法官獨裁」的威權體制。因此我們期待台灣的女總統,能夠勇敢挑戰法官獨裁的反民主體制,讓人民積極且大幅參與司法。

這次活動也將提出7大司法民主化訴求,

1、法院開庭,網路直播。2、消滅司法恐龍,民選司法院長、檢察總長,建立陪審團制度。3、司法院必須監督審判程序,落實當事人進行主義。4、廢除《國賠法》第13條,建立司法人員問責制。5、嚴遵當事人進行主義,未依92年新制審判,判決應准再審。6、刑事告訴人應為當事人,均有閱卷及詰問權。7、辯護、代理人應由當事人自由指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5628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