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yond-農民(國語版)
2012/07/06 23:02:24瀏覽2242|回應0|推薦2

農民(國語版)

作詞:姚若龍

作曲:黃家駒

主唱:黃家駒

不看人家一夜蓋起高樓

不問蒼天偏愛誰多

用我一片誠心 一雙手

換得平安自在生活

每個人頭上一片天

每個人心中一塊田

到底是豐收是荒年

問感覺不要看金錢

若是七分醉 好夢甜

何苦拼命要貪千杯

什麼心結成什麼緣

一分血汗收一分田

不信人情早已變得淡薄

不怕真心待人不保留

如果關上大門孤獨過

長命富貴也難快樂

一天又一天 努力耕耘不停歇

希望在心間 不怕辛酸永遠向前

「農民」這首歌是收錄在BEYOND1992年「信念」專輯中的其中一首歌曲,雖然「農民」這首歌曲本身不是這張專輯裡面的主打歌曲,但是我覺得這首歌曲裡歌詞相當的有意義的。尤其,家駒在演唱這首歌時,收起他平常活潑的性格,而改用一本正經的態度來詮釋這首歌曲,表示對農民的尊敬。

剛開始聽到家駒用一本正經態度來詮釋這首歌曲時,會有點不太習慣。但是仔細一聽,會發覺他完全是站在農民的立場來詮釋這首歌曲,而不是以自己主觀的立場來詮釋,這在目前的歌壇中是很少見的。這麼一個有悲天憫人胸懷的歌手,上天卻讓他31歲時,就離開了我們,老天爺您會不會太不公平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660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