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神花果醬 美味又健康
2018/10/26 11:19:40瀏覽1269|回應1|推薦39

早上見天氣不錯,戴著耳機出門,一面聽娜娜唱 “When I Fall in Love”......

一面散步逛去傳統市場,準備補充一些豆腐之類的豆製品;

經過一個偶而光顧的菜攤,看到一些鮮豔欲滴的洛神花,好漂亮!

                                 瞄了一眼標價,不是看得很清楚,就掏出兩百塊給她,

那個小姐跟我搖頭,用手示意要我拿下耳機說:“50塊......”

喔,大概是盛產期吧,這麼便宜啊?

回到家立刻張羅,將洛神花先清洗乾淨,

之後,把花瓣與花心剝開分離........

                                               《花心,應該是洛神花的種子》

這是與花瓣分離後的“花心”.........

用砂糖加清水,放在鍋裡熬煮。

當熬出黏稠的膠汁後,取出種子.........

熬出膠汁後,撈出的種子,就可以不要了........

將洛神花的花瓣加入,再加上適量的砂糖........

若喜歡也可以加上一點冰糖;再用中火熬煮,

煮沸後改用小火,持續攪拌,避免沾鍋煮糊了........

直到花瓣分解成醬,就算大功告成。


50元的洛神花,做了兩罐,沒有色素、沒有防腐劑等等之類添加物的~

絕對健康的、美味、天然的洛神花果醬。

除了在簡單製作過程,享有極大的生活樂趣之外,

洛神花是微鹼性食物,具有涼血、淨血之功效;

含有豐富的花青素,黃酮素、多酚,

可消除疲勞、增加人體賀爾蒙、防癌護肝~

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適量的食用,可以改善毛細血管的韌度,

可以降低血管硬化的速度、預防心血管的疾病和抗癌。

洛神花,還有改善血液循環、加強末梢神經的傳導作用,

可以讓人的臉色,和唇色顯得紅潤等等。不錯吧?

這就是我的成品........很好吃!

《畢竟是金牛座,就偶而露出一些本性吧,呵~~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1852556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8 22:19
我也很愛喝洛神花, 我只買乾燥的, 加水煮不到一分鐘我就撈起, 洛神花就加點糖放冰箱當開胃脆脆蜜餞, 濃稠湯汁就加些開水當果汁喝, 讚!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8-10-29 08:23 回覆:

早!

我也偶而會買乾燥的洛神花,不過就只是當茶泡著喝.....

從來沒想過,還可以當蜜餞吃呢!

謝謝,學到一招了。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