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苦行談
2008/05/12 17:22:43瀏覽2266|回應5|推薦133

 

羅伯湯瑪斯-脫穎而出-Lonely No More寂寞止步

五年前帶著老母去大陸,接人在上海我大哥那養病的老爸回台,回程機票是7天後,可到了上海還沒二小時,大臣就打算回臺灣了!為啥呢?因為…

   飛抵上海,見到了來接機的大哥,著實讓老母跟我感到溫暖覺得踏實,在排隊候車時,心裡更感充實?因為我那親愛的大哥手裡拿著一大疊人民幣,在眾目睽睽八方皆人的候車處,點算那數百張的百元人民幣,當場全數分發給我跟老母,大哥以最實際的行動來撫慰身處異地的人,心裡上會有的不安。觀察敏銳的大臣知道我那親愛的大哥此舉,是要刻意的營造出種氣氛,好讓老母知道上海治安是非常之好的,不會有偷搶騙的事發生的,此行會是安全愉快的。

  派錢的大哥雖一語未發,但是很明確的表示出,擔心來這玩會有危險是多餘的,也讓多慮的老母在"收到"訊息後放心不少。然而隨著老母手中人民幣的增加,老母鬆懈的心情,卻漸漸的緊繃了老母的神經,當下,立刻將放心不少轉換為絕不放心。

  大臣看見四面八方見到這一幕的旅客,表情是種驚訝的錯愕,還帶點類似祝福的神情,一路目送我們往的士前進,此舉招搖到成了焦點人物。霎那間!大臣突生從容就義的慷慨愁緒,此時風瀟瀟拂面而來,遂想到荊軻邁步走上船的時候,他心裡應該是驕傲的。我想,刺殺者與被刺殺對象,在感覺出自己的危險與重要時,某個時刻,都應該令這人感到驕傲。當時週遭的氣氛,是鬼影憧憧,也讓大臣體會出荊軻那一去不復返的悲壯豪情,那麼,大臣很可以是驕傲的。

 

  天佑一路無驚無險抵達今晚住宿的"飯店"時,大臣心裡忽然有個合理的想法?我親愛的大哥最近幫大臣投保了嗎!大哥可以是受益人嗎?大臣實在不願意有這揣測之思,何況詆譭的對象,是大臣崇拜的大哥,但我那親愛的大哥實在太誇張了。住的地方雖然不是大臣以為一定會是的五星級飯店,但也不能離譜到帶我們住的地方是位在地下室的賓館ㄚ!入口處還站二個打赤膊,算是接待人員的年輕男子在招呼客人!整間賓館亮著的燈還全是紅燈。在臺灣這地方叫做「貓仔間」嘛,這是大哥很應該帶大臣來逛逛的地方,但是會有兒子帶老媽來這,還住在這的嘛!就算不是「貓仔間」,也會是個宰肥羊的好所在,沒得說,立刻掉頭走人另覓飯店。

 

 下飛機時已經是又餓又累的倆母子,只好拖著皮箱跟著我大哥走。開始走在路上時還覺得新鮮,走馬看花的逛著也還好,走了10來分鐘忽覺睡覺最好。但我那親愛的大哥卻以競走的速度疾行,?方的距離也拉了約50公尺遠,20分鐘後約80公尺,當30分鐘後拉大到距離有150公尺之遙時,若依局外人的想法,該認為大哥意圖"放鴿子"的企圖心是非常強烈的,可說是昭然若揭,但我跟老母都知道他不會做這種事。但是該如何解釋走得越久,距離卻拉得越遙遠,這異常舉止呢?始終保持遠距離的原因,經大臣精確的猜測是…守成持儉的大哥認為,走得到飯店,何必花錢坐車,遠近不管,時間內能走到就行。再以大哥對大臣的了解是,知道花錢無度的大臣,必定會在幾分鐘之內攔輛車去找外觀華麗的飯店,所以他覺得有必要預先防範會再次讓他破財的風險。唯一的方法就是,跟不知道飯店到底還多遠的大臣,保持嘶吼才能聽到的距離,是最能避免他多花費的好方法。也因此,一直以為快到飯店的苦情母子倆,就這麼遠遠的跟在"行如風"的大哥後面,跟行軍似的走了近40分之久!此震撼教育思之不寒而慄,沒事想到時還會腿軟呢,嚇到都產生陰影了!您看"奔馳"了有多遠。

 

 第二日我大哥這位東道主就安排好在大陸的遊程!但是卻萬萬沒想到我大哥的安排;竟是幫老母跟大臣報名當地的旅遊團。我的媽呀!誰聽過臺灣人去大陸玩,會跟著大陸團坐小巴去旅遊的呢?不,大臣絕不。

 

  但隔天大臣還是跟"我的媽"隨團到了江蘇?不是打死不跟大陸團嘛?怎麼會來到江蘇呢?沒法,我老母心疼我大哥繳的報名費,所以無奈的大臣,只好陪著不知道前面是火坑的老母往裡跳了。這五天的行程,不是在車上就是在船上,參觀的景點是一處比一處還廣闊,很多景點要花3.5個小時才能到達,不過到了以後,通常導遊給的參觀時間,也只有4.50分鐘。我老母又老是怕車開跑了,車上的行李會遺失,總是早個10分鐘去集合,常是來到旅遊點排隊撒泡尿後就去集合了。打個比方,若是第一位集合的團員,導遊會貼一枚貼紙當獎勵的話,這五天的旅程,大臣的老母衣服上必定會有15張的貼紙,而一天最多才到2.3個景點而已,湊不到15枚ㄚ?連早上的集合也算上就湊齊15枚了。老母旺盛爭第一的企圖心,在二天後立見成效,到旅遊結束時都未見有團員遲到過。下車前老母揮手道別團員時,全團掌聲響起,老母真替臺灣人露臉,大臣並再次的感到驕傲。

 

 唉~冒著體力衰竭虛脫流落異地的危險,參加這「起得比雞早,吃得比豬差,跑得比馬快」的苦行團,大臣很可以驕傲。然驕傲只在瞬間,叫苦連天可是天天,夜來更是飲泣到難以自己。但是在看見老母每日奮發向上的精神,與不落人後勢必奪冠的行動後,激起了夜晚孤枕難眠的大臣,叫雞上床的決心…次序錯了,是雞叫前起床的決心。當見到因老母夙夜匪懈的謹慎才安在的行囊時,讓大臣覺得有必要幫老母分擔。也立刻將內心的狀況,提昇至枕戈待旦的備戰狀態,時時保持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高度警覺,嚴密戒備的那種神經。難怪這五天以來,大臣始終有進入敵區的感覺!大臣若沒將老母當成學習的標竿激勵自己,當時肯定會被這旅遊團給活活操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unian&aid=1860104

 回應文章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笑了
2009/07/15 07:04

 

不過,是一邊笑,一邊吃酸梅啊!

 

大臣(lichunian) 於 2009-08-01 00:23 回覆:

常開口^^的男女也是最友好的人

但也有一說常^^的男女是~傻大個.傻大.....

對了~邊^^邊吃酸梅的人最是傻的可愛~哈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苦行談
2008/09/01 09:15

【大陸尋奇】昆明到桂林,被倒賣三次(上)

【大陸尋奇】叫我如何不宰你 ~ 旅遊業黑幕

【大陸尋奇】在張家界 放導遊鴿子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2008/06/26 16:49

 

回~

大臣(lichunian) 於 2008-06-27 22:39 回覆:

左等右盼未見親愛的傻開門.只好在自家寫上"看見要回"的字句.好讓悄然無蹤.良心快被狗啃了的傻.知道關心她的大臣在找她.天可憐見.在今天這個偉大的日子.看見天良未泯的傻"回~"了!

妳好乖.好聽話.好規矩.大臣說看見要"回".妳也就"回"了!見其回覆.大臣又是開心.又是擔心?高興的是傻終於"回"了.憂心的也是看見傻"回"了?妳精簡的留下.一個"回".一個" ~ ".一個笑的讓人想扁它的傢伙....!感覺上.妳很急迫.像是必須把握短暫的時間.才能跟外界傳遞訊息?那麼...難道傻真是被人軟禁了嗎!?是的話.大臣拼死也要救妳.讓妳解脫..是讓妳重獲自由.想點辦法乘隙留言告知被監禁處所方位.大臣依妳回覆的日子.及匆促留言的字數推測                                           

     大  ~                                                                      約  ~                                                      

三~                 年~                                                                       內~                                才~                      

     能~                                       收~

到~                        監~                   禁~                           所 ~                      在 ~      

確~                                       實~                                                 位~                                   置~

在加上這欠扁的.傢伙要多三個月時間.妳多保重.照顧好自己.好嗎?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經驗
2008/06/05 17:59

那年應邀到深圳擔任國際教師研習的特約講座,會後他們招待教授團去雲南旅遊,結果美國德國法國西班牙的教授都領一筆不旅遊的錢直接回國,只有我參加旅遊,因此被併到大陸當地團,那真是從未有的經驗,最後一天像逃難,因為土石流讓道路不通,所有老老少少都走下山,翻山越嶺從白天走到黑夜,晚上11點半才吃晚餐,真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

http://blog.udn.com/chen0424/448293

大臣(lichunian) 於 2008-06-22 08:23 回覆:

看到您在大陸"逃難"的經過!大臣心裡不但是好受了點.還帶點快慰...

大臣知道有這種心態很不應該.不過若有那位倒楣的朋友

來這說說更慘的事.好比被旅行團"流放"什麼的

那大臣應該會笑的合不攏嘴.這表示大臣樂觀開朗看得開吧?

這種說法會被"逃難""流放"經歷的人扁嗎?

~被扁到成豬頭的機率該是不低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集貼紙15枚
2008/05/31 21:41

讓你榮登首位內地旅行團孝子楷模

.......我讀文 笑到不行 ,

真是佩服你可以把苦寫成樂


大臣(lichunian) 於 2008-06-05 16:52 回覆:

^^ 好嗎~近來

依妳文章內容看來.該是有點煩心事

大臣祝福率真開朗的母老虎.喜從天降.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