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612(己亥記事—螳螂生)是種榮幸
2019/06/12 17:44:30瀏覽450|回應0|推薦10

教補習班23年,
就只有第二年參加過一次學生畢業典禮。

不去的原因是
覺得自己既不是家長也不是學校老師,
名不正言不順。

今年是因為在學校擔任科任,
學生也特地送了邀請函,
去給學生加油打氣應該也包含在工作內容裡,
所以我去了。

足足讓我從第一堂罵到最後一堂的皮皮班
哭到淅瀝嘩啦的,
平時就好乖好合作的乖乖班
平靜得彷彿這就是一件日常課業,
這差別讓我十分驚訝。

其實導師們也知道這差別,
上週最後一堂課結束時,
乖乖班的老師
在我回饋他們班真的相對合作乖巧時,
就曾說過 「我擔心我把他們教笨了………」

我後來仔細想想,
乖乖班的導師和皮皮班的導師
對學生的關愛無二,
只是乖乖班經過導師像長官般的調教後較像一支部隊罷了。

經過今天,
我只能慶幸皮皮班遇到的是一個媽媽導師,
罵歸罵,
孩子們都保有自己的本性,
都還願意繼續在所有的人面前顯露出自己的感情。

我想,
乖乖們大概會是明天一起床
發現自己真的不再是小六生時,
才會有已經畢業了的實感吧?

突然覺得
原來我一路走來也是都是乖乖班眾之一,
因為我也都是畢業後的第二天才覺得空虛無比。

總之,
很開心在這群孩子小六的這一年陪他們一段路,
能見證孩子的成長,
是種榮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742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