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早餐 - 阿堂鹹粥
2010/03/07 17:30:02瀏覽4673|回應3|推薦57

台灣各地風土民情不盡相同,小小的一塊土地上,有著嚐不盡的好味道。

到台南吃好料的,可得要趁早,台南的早點,樣樣都是幸福好料。就像我每到台南如果時間上來的及,一定得去的粥店,阿堂。

到阿堂吃粥可得要趁早,在西門圓環的邊上,有許多人頭鑽動的地方,可別給排隊的人龍給嚇到了,那是外帶的隊伍。自從去年天下雜誌的介紹以後,我想慕名而來的更多了。記得得眼明脚快的找到位子坐下好點餐。

說要早點到不是沒有原因的,才十點多店家即宣告虱目魚粥已售盡,給Mei爸點了用料豐盛的虱目魚肚粥,Mei 自己點了吐魠魚粥。

虱目魚肚粥裡除了看起來就有好多DHA的魚肚外,還有一塊塊大塊的新鮮吐魠魚塊,所以說他用料豐盛。

而Mei點的了吐魠魚粥,將煎香的新鮮吐魠魚塊弄碎煮粥,口口都有深海魚的好滋味。

然而重頭戲除了粥,讓我時常懷念滴著口水的是那新鮮虱目魚腸。

這味 Mei自小就深深愛上的虱目魚腸,只有在新鮮的產地才較容易吃到。魚腸是容易腐壞的東西,一般是水燙熟或是以醬油香煎,再佐以嫩薑絲入口,一般以水燙熟的煮法最難得,容不得一絲土騷味或是不新鮮。而這就在店旁處理魚生的阿堂川燙虱目魚腸,絕對是Mei心目中的夢幻滋味,不過有時也會售盡喔!

一大碗粥絕對讓人飽足,如果像Mei一樣胃口大,也可以來碗台南獨有的蝦仁飯墊墊肚子。

這樣一早將一大碗的新鮮營養送進肚子裡,台南人的幸福早餐,真是讓人羨慕!

阿堂鹹粥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3832585

 回應文章

捲毛娃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14 12:02
口水直流

不知一碗價錢多少?
Lady MM(leelimei) 於 2010-03-14 15:09 回覆:

我記的虱目魚週一碗七、八石塊,魚肚粥一碗110.


Chloe Hu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ㄟ~我的地盤耶!
2010/03/12 21:59
那應該也有去喝牛肉湯、吃碗粿…吧!
Lady MM(leelimei) 於 2010-03-14 15:08 回覆:

肚子裝太多東西了,牛肉湯只有等下次了。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鹹粥
2010/03/07 22:10

終於又再看到 Mei 的美食好文。

阿堂的用料頗為華麗,碎煎的土魠魚粥著實有些油水,一碗下肚,連我這肚量也得喊撐!

Lady MM(leelimei) 於 2010-03-08 22:01 回覆:

那天,有吃了魚頭,吃了蝦仁飯,兩份魚腸還有一大碗粥。

不過難得到台南,吃的當然不只這樣嘍!

偷懶很久的我,又回來爬爬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