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暮色裡有點秋涼
2009/09/07 15:06:08瀏覽7906|回應3|推薦48

分享心世界 騎遇黃昏


暮色裡有點秋涼
 
(河道自行車午後漫遊)
 

  
找了一處路邊,看城市的影子,往眼前掠過

最近天涼了,黃昏的風吹著微微涼意!沿著河岸騎單車,把一季的舒暢全灑在身上,把滿心的惆悵也拋在天邊。遠方掛著藍天橙雲,似有些季節變換的味道,遇見秋天心情自然地轉個小彎。因為夏天過份膨漲的思緒,淡泊了些許,說是放空也對,在河堤內吹著晚風,心確實涼了。

遇見一片揮灑秋意的狗尾草,讓我想找個地方坐下來,看看暮色下的河堤自行車道。我並不是沿著車道走,而是沿著思緒漫無方向的前進。也不是找個舒服的草皮坐下,而是找到一個面向夕陽,塗滿油彩般橙雲的路邊,伴著塵土泥砂而坐。因為我找到了最適合秋天的角度,天空當背景,晚風似簾幕,拋棄塵囂的影子,一陣一陣往眼前掠過。

看風箏在天空飛翔,眼前沒幾步路,賣風箏的小販在晚風中發呆。沒有叫賣的聲音,落寞在空氣中迴盪。風有些大,是個放風箏的好日子。以前我期待過把風箏放得半天高,但卻是用竹材、報紙糊出來的紙風箏。飛到了雲端,再收回自己手裡,報紙上還帶著天空的水氣,二邊的紙條,因平衡而自然斷出適當的長度。那些日子過去了,如今尼龍布風箏似乎也說不出一些動手高飛的快樂。

狗尾草搖阿搖,今年孟秋時分,才見到毛茸茸的小花在風中跳舞。我等了一季又遇上了黃昏,夕陽投射在狗尾草的小花上,點日暮美麗的色彩。蹲下來,用逆光的姿勢,瞧見風正在吹,心頭有些涼意。

自行車小旅行路線:

錦和國小→圓通路→錦和路→連城路→排水路自行車道→中和抽水站→跨堤天橋→新店溪自行車道→華中橋下→中正橋下→永福橋下→永福橋旁水門→福和路→永貞路→永和路→中和路→南山路→圓通路→錦和國小
除中和抽水站天橋推車越堤外,一切平坦。

里程未記錄,約10KM左右

攝影、文: 茶花小屋 2009.08.30

我喜歡狗尾草

短小毛茸茸的

鍍上夕陽的光芒

有時孤獨

有時豐富

河岸騎單車,看溪水金黃亮麗

看藍天鋪橙雲

三三

兩兩

掠過

風是簾幕,天邊是背景

 

賣風箏的小販在晚風中發呆

看風箏風翔

但那是繫上了人們的憂愁

放手時高飛

 單車S4 慢騎 停車 感受 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3295273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9/08 23:05
就是喜歡你的文字
真是美...又浪漫啊!
那幾張狗尾草拍的真好
叫人喜歡...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09-09-09 10:29 回覆:

我覺得狗尾草不好拍

比荷花更難拍

拍小花拍久了

發現

荷花是最好拍的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暮色裡有點秋涼
2009/09/08 14:09
茶花最近文字像詩一樣動人^___^
美西最近由高温降下了些,傍晚散步有秋涼的感覺,
發現,狗尾巴草在你鏡頭下好美!像夢一樣^^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09-09-08 15:38 回覆:

像喜歡小野花一樣

我特別喜歡狗尾草

或許

有些記憶在心中吧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秋涼
2009/09/07 18:01

不知不覺,秋的腳步近了.

昨日沿著高速公路南下

看到幾處河邊的蘆葦都已開了白花,

回程夕陽下一片金黃.

心裡想著:好美噢!找個時間去拍...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09-09-08 11:17 回覆:

這幾天到公園吃午餐

今年第一朵落下的欒花

秋真的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