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林季鋼的《寫真》
2019/12/12 05:54:47瀏覽522|回應0|推薦9
Selected poems:林季鋼的《寫真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1590
寫真
作者:林季鋼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8/10/18
語言:繁體中文

作者簡介
林季鋼
詩人,流浪者
2016
年獨立出版詩集《餘人》,隔年再版並改編成同名舞台劇。

寫真

下列何者為真

()
從此的每一行詩句
都是謊言
我唯有寫真

(
)
真一定爲真
好一定為好
美一定為美

要不真
要不好
要不美

真的不一定好
好的不一定美
美的不一定真

真美的美好
美好的好真
好真的真美

(
)
以上皆是

(
)
以下皆非


還沒

還沒還你書  以及送你一些
原先沒有的水漬  指紋
翻頁的聲音與闔上之後
殘留的溫度

還沒還你那幾場潮溼的夜  以及送你一些
亁燥的話  易燃的句子
還沒把卡片寫完
還沒在你的酒窩裡釀下一整首尚未發酵的詩

還沒在你的眼裡看見我眼裡的你
還沒  你說我的眼睛那麼迷人是因我總是看著你呀
那時覺得理所當然的事還沒  而如今
還都發霉


失眠

當房間所有的燈都被捻熄
就只剩你的影子側臥在床邊
「晚安。」你說  然後細細地
為我數羊
每一隻跳不過柵欄的羊
都在複雜的機械齒輪中迷路
每一灘溽溼的夢  在明天早晨來臨之後
都被迫蒸發

你怎麼睡得著呢?好像我們不曾做過夢
所有讓自己癱瘓的方法我都試過了
但都不及你睡在沒有我的夢中
每一隻跳不過柵欄的羊
都在複雜的機械齒輪中迷路
都在找到岀口的同時
跳進另一個更巨大的迷宮


20111009

一些寂寞的人獨自開花  在盤根錯節的老樹底下
把歷史的文本仔仔細細地從頭再讀過幾次
卻找不到一條箋注足以解釋
如此是無罪的
偶爾在頁與頁之間  葉與葉之間或者
夜與夜之間有風經過  也只是拍拍你的肩膀
試圖在你的耳膜上寫下
「噓,不能歌唱」 起舞不能擁抱  至於人群
我已經知道的太多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3118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