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金平再一次鄉愿與無能
2012/11/03 16:03:19瀏覽2592|回應1|推薦27

        在朝野立委協商後,真巧,刪去立委補貼一百七十二萬的一半,八十六萬。立委如果想以這種方式交差了事,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同意,但我是絕對不同意的。第一,我不同意立委們的處理事情的態度;第二,我不同意刪除的金額。這兩件事其實是互為表裏的。

 

當年有人覺得立委人數太多,結果砍掉了一半,造成今日一一三名立委的結果,也造成立委的權力太大──五人成會,三人即可決議。為什麼砍掉的是一半,而不是百分之六十,或者百分之四十?至今也沒聽過立法院針對此點提出說明。的確,一半是讓多數人可以接受的結果,所以不管適當與否,先通過再說,也就是應應急,萬一有問題以後再想辦法。然而一半就是對的嗎?

 

        如果將一顆蘋果分給兩個人吃,是否準確地切成一半,大家就滿意了呢?未必,因為有個人喜歡吃果皮,另一個不吃皮,雖然切成兩半,結果卻人人不滿意。我們的立法委員,明明包含兩種性質不同的立委──區域和不分區──,可是當「自宮」的大刀切下時,大家切得一樣大塊,表面上好像公平,事實上此事只凸顯了立法院決策的草率與短視,以及暴露了立法院那份交差了事的心態。

 

        王金平院長應該為此事件引咎辭職。他從一九九九年當選立法院院長,一直到今天,十幾年來,竟然沒有將立委的補貼好好做出合理的規範,並予以入法,實在令人失望;這一次,本來有個黃金機會將立委補貼合理化、制度化,卻又以「一半」來搪塞人民的要求,我相信,不但人民不同意,必然也有許多立法委員心生不滿。王院長這種無能的表現,難道不應該辭職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7011475
 引用者清單(1)  
2012/12/28 04:00 【不平則鳴】 監守自盜的肥貓院

 回應文章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吃果果
2012/11/05 11:09

這一半一半的做法及講法讓我想起那個帶小孩的童唱:

「拍拍手,吃果果;你一個,我一個。」我們從小就教小孩要公平、要懂得分享。現在立委也在一半一半地分享我們的納稅錢,還成天鬧事搞利益。我們不應該慣壞我們的民意代表,做的不對就要出言指正,這樣看他們「拍拍手,吃果果」也比較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