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縣政府官員有學識沒常識事件簿
2009/06/17 00:26:38瀏覽1316|回應2|推薦74

     [記者娃娃看天下/專題報導] 

  針對花蓮縣政府疑似涉嫌非法查扣製酒業大華酒廠有關合法酒類乙案,日昨又經該府政風處證實,花蓮縣政府財政處確未依菸酒管理法施行細則第十九條規定將每次檢驗結果通知受檢業者,是否縣府官員為了行政績效及領取查緝獎金故意陷人於罪?或為政府官員有學識沒常識疏忽的所至?目前業已引起民眾非議

  行政院長劉兆玄日前在國立中山大學畢業典禮上說,今年畢業生踏出校門遇上最壞的全球金融風暴,他勉勵畢業生要有「5識3C」,5識是「學識、常識、見識、膽識、賞識」;3C則「Challenge(挑戰)、Change(改變)、Chance(機會)」。他說社會上太多人有學識、沒常識,包括政府官員。

 劉兆玄又說,學識很重要,但也要有常識,學識才能靈活運用,觸類旁通;但社會上有太多人,包括政府官員,有學識沒常識。他這番話引起台下一陣竊笑,但劉揆未指名那些官員沒常識。

   據了解,依菸酒管理法施行細則第十九條規定:衛生主管機關依本法第三十九條第一項規定取樣檢驗菸酒產品時,無償抽取之,並會同菸酒業者簽封後,由檢查人員開立取樣收據予受檢業者及編列密碼攜回檢驗;完成檢驗後,應將檢驗結果通知受檢業者及主管機關,因此各地縣市政府都會將每次檢驗結果通知受檢業者及主管機關財政部。目前全省只有花蓮縣政府敢有學識沒常識的未依規定辦理,而開天下之先

  至於花蓮縣政府財政處何以膽敢違反法律規定檢驗報告故意隱瞞不通知大華酒廠花蓮縣政府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表示,該酒廠除平時不知商場禮數外,其間恐涉及縣長謝深山疑似包庇縣政府職員瞞上欺下與瀆職之公訴罪情事,現正值國民黨選舉敏感期,縣政府有此跛腳的執政團隊,恐影響其愛將副縣長張志明將來之選情基於上級之封口令,該員工說不便告知。

 花蓮縣縣長謝深山一向非常遵守律令,剛直忠介,對於煙酒稽查工作也常勉以縣府員工需以輔導重於管理之理念行事,深受民眾好評。然縣府財政處卻陽奉陰違,故意違反法令檢驗結果僅通知財政部,並未立即通知受檢業者大華酒廠將有問題之酒品下架或銷毀待快二個月後才扣押該廠全部所有之酒品,縣府財政處視消費者生命健康如糞土,更使縣長謝深山及副縣長張志明陷於警睲因此民眾均希望謝深山縣長重視及檢調單位應主動深入追查以期補厥失于萬一。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store02&aid=3049591

 回應文章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菅人命
2009/06/22 23:00
人命不值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花蓮縣政府政府官員
2009/06/17 09:14
 的確是有學識沒有法律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