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志明市~夜遊西貢河
2010/09/19 18:39:20瀏覽5760|回應0|推薦22

【燈影豔魅綴夜河】

西貢河(Saigon River)是越南南部河流。源頭在柬埔寨東南部的當村附近,連接湄公河三角洲地帶,向南和東南流,繞胡志明市東緣後,注入爭萊(Ganh Rai)灣,全長約225公里

此行夜遊所搭乘的高三層如魚造型的濱藝(Tau Ben Nge)遊輪。夜遊西貢河是胡志明市的熱門旅遊項目之一,目前共有4艘大型餐廳遊輪營業,西貢(Saigon)是半國營,屬西貢旅行社所有,美景(Taumy Canh)、濱藝(Tau Ben Nge)168則全為私營。

架於碼頭的登遊輪通道,竹門入口前派有美眉身著傳統服迎賓。

俗豔的紅黃燈火點亮登船霓虹橋步道~~彷彿素村姑大喜之日的新娘粧,給她聳得喜氣洋洋!

從步道上拍攝遊輪與西貢河畔

我們在濱藝(Tau Ben Nge)船上的用餐船艙。

在船上邊吃晚餐邊欣賞歌唱表演。

這餐所享用的菜色,烹調的方式與口感其實跟台菜很相似。

來個豬耳朵特寫~~烤乳豬是招牌菜色。

我們的船艙只有簡單的歌唱表演,CJ覺得無聊便往遊輪其他樓層逛去。

果然有不同型態的演出,這層的表演節目是演奏越南傳統樂器,看起來比較有氣質啊!

這位先生演奏的竹樂器是德朗琴T'rung,即叮咚的意思),是把排列好的竹音管像吊床一樣支挂在竹架上,用棍擊打竹音管發音,演奏者常常是握住一根長的竹棍的中間,竹棍的長度恰恰等於相鄰一個八度的音管的距離,便可奏出同音八度。德朗琴有大大小小不同音區的琴,低音者渾厚深沈,高音者明亮柔美。

另一層船艙則有小辣妹表演吞火跟熱舞。

嬌小玲瓏的美眉洋溢著青春可愛的笑容,爐火純青的「火熱」表演獲得熱烈的掌聲!

看完其他樓層節目,便到船頭甲板吹夜風。交錯而過的另艘遊船,船身以各種霓虹裝飾得凌亂燦亮。

從魚型遊輪前方的「齒縫」眺望西貢河夜色。

夜色掩飾下,西貢河水不再如白日所見的黃濁,黝深的河面倒映著滿岸彩燈繽紛迷離。

遊船全程約一小時,再度返回西貢河畔之Duong Ton Duc Thang大道碼頭。

下船時人潮擁擠,看來搭遊輪夜遊西貢河果真是西貢熱門觀光項目。

雖說搭遊輪夜遊西貢河是熱門觀光項目,但船體設備有點老舊、節目不夠有特色,河畔風光談不上美麗迷人,若不是跟團所安排,CJ覺得其實沒必要多花錢去湊這個「熱鬧」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442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