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別維也納返抵美麗島
2014/10/18 23:03:05瀏覽2186|回應1|推薦30

【音樂之都遊未盡】

維也納(Wien/ Vienna),作為享譽世界的音樂之都、文化名城,城區林立羅馬帝國和奧匈帝國時代輝煌雄偉的建築、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維也納老城、具有當代風格的博物館區……維也納值得遊覽的景點不計其數,讓人流連忘返,即便曾經來過二回,仍深感意「遊」未盡。

因為交通的考量,這次的住宿是選擇距離維也納西站不到500公尺的Ibis Wien Mariahilf。Ibis為跨國連鎖旅館集團,網路評價都還不錯,這家屬於三星級規格的商務旅館。

一進到Ibis Wien Mariahilf,運用一些自然元素的素材讓人驚豔的布置,打破對商務旅館制式的印象。

擺設很有和風FU。

Ibis Wien Mariahilf 現代簡潔風的Lobby。

Ibis Wien Mariahilf 穿堂。

線條造型簡潔明快的櫃台。

當時訂的是雙人房€59/夜(不含早餐,不可更改),房間不大但設備簡潔乾淨,無線網路免費,窗台長桌吃泡麵粉方便,比較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小冰箱。

在搭機返台的當天,趁著早上還有點空檔,來到位於旅館對面的勝利聖母教堂(Kirche Maria vom Siege)。建築外觀屬歷史主義風格,二座新哥德式塔樓有68公尺高。

勝利聖母教堂內部。這座教堂於1868~1875年由負責過維也納市政廳的建築師 弗里德里希‧馮‧施密特(Friedrich von Schmidt)所建。

教堂主祭壇。

主祭壇上的聖母抱子像。

二側的祭壇。

其中位於右側這座祭壇上供奉著一幅名為《勝利聖母》的畫作便是此一教堂的命名緣由;這幅原本描繪耶穌誕生的畫在1620年被帶到戰場上,「協助」天主教於白山之役攻克捷克的新教徒而得名,不過原始畫作也在三十年戰爭中嚴重毀損。該畫原置於義大利的勝利聖母教堂內,後來才轉移到此。

講道壇(Pilgram's Pulpit),刻有很多主教頭像浮雕。

勝利聖母教堂的管風琴是由廣發斯坦邁耶與公司於1873年打造,屬於機械式操作設計。

教堂內的雕樑畫棟,風格細膩,裝飾性濃厚。

銅製大門的門環,門板上也布滿細膩的浮雕圖飾。

從勝利聖母教堂出來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回旅館拿行李前往維也納西站,這是即將翻修完工的維也納西站新站體大樓。

維也納西站與BahnhofCity在2011年翻新整修,直到當年11月才完工啟用,我們去時工程正好接近尾聲。圖中黃色這棟是當時的臨時站。

查到從維也納西站前往維也納機場最迅速而直接的方法,就是搭乘「維也納機場巴士(Vienna airport lines)」,票價還在可接受範圍(€8),於是就從旅館拉了行李直接走過來。

維也納機場巴士停在維也納西站的歐羅巴廣場(Europaplatz),很容易找。

維也納機場巴士車程約45分鐘抵達維也納機場(Vienna International Airport),來到一號客運大樓。

現在很多機場都有自助式Check-in機器,未曉安哪操作嘛免驚,會有機場工作人員(圖中穿紅背心者)從旁協助。

維也納機場的商店街,很「常民」的感覺。

機場竟然還有這款店面,超勁暴~~害羞可惜因為先前辦理退稅耗去太多時間(相信很多人都領教過維也納機場退稅大排長龍的陣仗),導致台阿桑來不及進去長見識,殘念!

返回臺灣的航班。

飛機餐。

我點的牛肉拌麵,麵乾肉偏鹹。

NB的老妹點雞肉飯。

噹!噹!噹!噹!自備終極晚餐登場~~

第一次有機會清醒著拍到日出。

旭日東升,金光閃耀。

早餐。

主菜蝦仁炒肉丁。調味還是偏鹹,於是把它攪拌成「蝦仁炒飯」才能入口。

桃園機場。

等待返回小港機場的航班。

蔚藍晴空下的高雄港歷歷在目,小港機場不遠矣。這趟跟團遊巴爾幹半島達爾瑪奇亞海岸+奧地利自助旅行,共為期三星期的旅程,在此畫下意猶未盡的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1825222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8 09:34

C J(kocj) 於 2021-06-01 16:42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