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老不死溫泉快閃泡湯
2020/11/07 23:45:40瀏覽3343|回應1|推薦24

不老不死溫泉(不老ふ死温泉),位於青森縣西津輕郡的海岸線上,突出於日本海海角的黄金崎,以地處海邊岩場上的露天風呂享有盛名。溫泉的名稱相傳是「泡過這座溫泉的泉水後,只要好好養生就不會變老,也不會生病」,也有一說是「因為秦始皇的命令,徐福來到日本尋找長生不老藥所發現的溫泉」等由來。旅人到此地露天風呂泡湯,眼見海天一色,耳聽浪濤拍岸,洗滌塵囂忘卻俗世紛擾

其實對泡溫泉沒有愛,溫泉景點向來不是我的菜,但為了實際體驗海邊岩場上的露天風呂,走覽十二湖之五湖基本款散策後,特別破例安排前往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來趟日歸泡湯。本來弘南巴士在奥十二湖駐車場有直達不老不死溫泉旅館前的車班,但由於我寄存了行李在「ぽっぽ茶屋」,需搭早一班車先到十二湖駅,取回行李後又在十二湖駅前的巴士站等了前往不老不死溫泉的巴士(其實就是那班直達車),車班相距較久,時間都耗在等車上,真心覺得前來這個行程還是要自駕才方便。

不老不死溫泉旅館正門玄關(圖引MOOK)。

由於前往不老不死溫泉巴士車程超乎網路查詢資料的時間,泡湯之後行程需要配合各種車班時刻,時間緊迫導致一整個匆匆忙忙來去,都無法好好走覽拍照。烏雲飄過

下了巴士就直接被引至不老不死溫泉旅館。不老不死溫泉平日的日帰入料600 日圓,搭乘五能線「Resort白神號」列車,車上還會發可抵200日圓的折價券。每月的26日則可無料泡湯,此行正好遇上!崇拜

來到旅館大廳,這時會有旅館的工作人員前來接待。由於很多都是日歸泡湯遊客,館方有一套服務SOP,這天接待人員正好是台灣前去工作的鄉親,講台語嘛也通,所以只要跟著走就沒有問題。

旅館櫃檯。除了自駕前來,多數日歸泡湯旅客是搭乘火車轉巴士或館方接駁車,在這裡登記泡完湯後 所要搭乘的接駁車班。

可寄放行李。

時間緊迫,速速做完泡湯前準備動作。不老不死溫泉的露天風呂沒有淋浴處,當然也沒有脫衣處。所以需先在旅館的內湯清洗身體後,再穿上衣服經由戶外通道前往露天風呂。

海邊岩場上竹籬笆圍著的就是露天風呂所在。

露天風呂分為女性專用與混浴兩種,竹籬笆右邊是女湯入口。

混浴溫泉池為葫蘆形狀,若天氣好時,溫泉水呈現美麗的金黃色(圖引:https://www.tcn-aomori.com/hotspring-004.html)。露天風呂禁止穿著泳裝入浴,只能赤裸入池或選擇圍著毛巾,也可穿著旅館商店販賣的「專用浴衣」才能泡湯。

女性專用的溫泉池為略小混浴的橢圓形,茶褐色的泉水顏色深到看不見底部,溫泉水觸感滑溜且溫度不高,泉質為含有鐵、鈉、鎂的鹽化物強鹽泉,有改善神經痛、腰痛與關節炎等功效,加上殺菌效果強,對於傷口與皮膚病等也有治療效果,被稱作「療傷之湯」。此外,因溫泉具美膚功效的偏矽酸與碳酸氫根離子含量豐富,搭配鹽化物泉的保溫、保濕效果,所以此處也被稱作「美膚之湯」(資料引自:https://zh-tw.zekkeijapan.com/article/index/1409/)。

從露天風呂眺望日本海,雖然這天天色暮靄沉沉楚天闊,但在泡湯的同時眺望礁石嶙峋、水色清澈的寧靜海景,充分感受自在悠閒的氛圍。

不老不死溫泉位於深浦町,此處有長達約80公里「夕陽海岸」可欣賞美麗夕陽,但因日帰泡湯者的使用時間為為8點到16點,所以16點之後的日落時分只有在此處住宿房客,才能一邊悠閒泡湯一邊欣賞夕陽西下沒入海平面的絕景(圖引:https://reurl.cc/MdGoOv)

完成泡湯觀海聽濤初體驗,眼見時間不多,約泡個10分鐘左右就連忙起身,迅速打理好一切拉著行李出來,旅館接駁車已經停在大門口。

抓緊最後時間到旅館停車場外拍個經典標的畫面,這是一定要滴!得意

不老不死溫泉旅館的免費接駁車會配合五能線列車時刻表,將遊客接送到JRウェスパ椿山駅,車停在這棟可愛的紅磚屋前。

這棟位於JRウェスパ椿山駅前西洋風格的屋舍是「WeSPa椿山」的大型物產館。「WeSPa椿山」為一大型度假村,園區內除了設有可以遠眺日本海夕陽的景觀溫泉、紀念品店、觀景單軌車、BBQ廣場,以及提供玻璃製作體驗的工房、世界昆蟲館、觀景台等各種設施,歐洲城堡般的餐廳內,提供深浦黑鮪魚丼等各種當地特色料理。

屋頂上可愛的小人。

JRウェスパ椿山駅是五能線上的無人車站。車站命名自1995年開始營運的大型度假村「WeSPa椿山」。

搭乘「Resort白神 5號-熊啄木鳥(くまげら)」列車前往弘前。

這趟劃到包廂座位區。

一個人獨享包廂。

再度經過深浦大岩海岸。

將近三個小時車程抵達JR弘前駅。

2019年秋日 CJ與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 合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152320918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2 18:52
眼見海天一色,聽海濤聲!
露天風侶,溫泉水是美麗的金黃色!
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海景,真棒!
您拍了一張漂亮的夕陽!
感覺,您到日本旅遊,很不錯!
謝謝您的分享!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
微笑天使,祝福您平安健康快樂!
C J(kocj) 於 2020-11-13 15:25 回覆:

夕陽不是我拍的,圖下方有註明出處喔!

很抱歉造成您的誤會,還是感謝您來觀圖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