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ne 以維生
2017/04/29 01:16:36瀏覽558|回應1|推薦8

每個明天都是這麼開始的……

早晨約莫六點半,他起床整理小孩的書包、餐具,然後進浴室盥洗。

我則是堅持賴床到七點整才甘願起身。

然後是幫睡夢中的小孩換裝,時常還得整理她的情緒。偶爾更是全家大爆走,慌亂中拎著小孩就出門。

上班時,手機偶爾會傳來他簡短的訊息,提醒吃藥、或提醒傳訊問老師小孩在學校的情況,或是隨機想起的不重要的訊息。

彼此有默契下班前一定會聯繫,確認是否可以準時下班趕去接小孩回家。自從去年末換了工作後,前去接小孩的時間愈來愈晚。小孩已開始抱怨「可不可以早一點來接我?」

回家後往往又是一陣忙亂,買晚餐或料理晚餐,侍候小孩用餐,陪玩梳洗陪睡……,其實我最想做的事是好好放空,放個輕音樂看本書,好好消化字句,充實腦細胞的能量。

意志薄弱的我往往不小心就比小孩還快進入夢鄉,而自小我一入睡便難以喚醒,所以小時候我媽總對我暴力相向。但這依然喚不醒我,我發現唯一能讓我悠然轉醒的法子,就是讓我自己醒來,甘願的自己醒來。而這也是我倆常爭執的點。他說叫了千百遍,我不但不起來梳洗,還對他使性子。我說我真的沒印象有做過這些事,而且你何必跟一位神智不清的人計較生氣?

然後就各自懷著負面氣息進入夢鄉,然後又是另一日的輪迴,迄今上千個日子。

也許是上班累、下班應付小孩更累,為了不想互觸底線惹惱對方,也或許是真的想放空沉浸在自己喜歡的世界裡,所以在家也不太交談互動,最和諧的時刻是一起看劇時。

這就是一對平凡夫妻的日常。

看出哪裡不對了嗎?一是文字中未多著墨的溝通都依賴line 。二是平凡到擠不出水來,這是危機,呵!三也是文字中未呈現出來的,沒有笑容。

也不知是該謝謝即使通訊軟體,抑或是怪罪於它。但這樣的互動模式終究不是正確的,感情已瀕臨疲乏。

不知這是我們的異常或是大家的通病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cattle&aid=101620383

 回應文章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17:12
今年在udn我讀最好的文章
如擬(kingcattle) 於 2017-08-28 23:59 回覆: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