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蜻蜓
2011/02/16 12:32:09瀏覽466|回應0|推薦1


小時候在鄉下常看到蜻蜓,不是一隻,而是一大群在頭頂上飛來飛去。
自從來到城市讀書與工作,再也看不到飛舞的蜻蜓,不只看不到蜻蜓,也見不到滿天的星星,以前和鄰居友人晚上一起躺在約有半層樓高的圓形防空洞屋頂,很清楚就能看見天空佈滿一大片閃閃發光的星星,我們喜歡在天空中去尋找唯一認識的大北斗七星和小北斗七星。

小時候常與自然親密的接觸,自然界美不勝收,泥土、小河流、芒草、青蛙、蜻蜓、竹子樹、香蕉園、提防、野生番石榴…,都充滿無限的樂趣,長大後與自然漸行漸遠,心靈充斥名與利的追求,早已忘了那曼妙舞姿的可愛蜻蜓。

如今我發現紅蜻蜓在高雄市區出現,不相信?
剛好我帶了相機,有圖為證。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48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