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叫我街頭藝人
2012/06/23 11:27:30瀏覽850|回應0|推薦1

 

用塑膠軟管編吊飾作品到現在,已有兩年的時光,剛開始只編十字架吊飾送給信奉基督教的二姐和她的會友們留做美觀掛吊使用,哪裡知道,自己越編越有興趣,作品也越來越多,現在身邊約有近一千多件相同形狀不同顏色的膠管作品。


最近在網路看到高雄市政府辦理街頭藝人的認證報名,只要認證通過就可以在高雄指定的27
處申請免費擺攤販賣手工藝品。自己的個性實在不適合做生意,我喜歡自己一人獨處,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可是我又很想證明我的膠管作品能夠得到別人的認同,家人常調侃我說人家會喜歡我的膠管作品那是因為我免費送人的關係,如果要用錢購買別人才不屑一顧,為了出這一口氣,最後心一橫就報名參加高雄街頭藝人的認證展示擺攤。


 
為了擺攤展示,我到賣場買一個摺疊桌799元、桌巾100元,再到書局買11個標示用的小壓克力154元,還到五金行買2個掛架300元。認證的展示時間在下午2點到5點,中途不可提前離席,否則取消資格。


 

 

展示當天,一位媽媽牽著一位年紀約4歲的小女生經過我的攤位,這小女孩突然高聲的冒出一句:「媽媽!好多玩具喔!」我聽了心想:完了!這下評審如果也認為我的作品都是小孩的玩意兒,難登大雅之堂,那豈不是要落入敗選的命運。

然後又來了一對也是4、5歲大的小兄妹,一直摸著我的作品,她們的媽媽叫他們不要亂摸。我說儘量摸沒關係,還可以拿起來搖一搖,搖一下就會平安,再搖一下就會喜樂。
兩位小孩聽了真的把每一個作品都拿起來搖一搖,讓作品上的鈴鐺鐺鐺作響,還沒搖完媽媽就叫他們過去我隔壁隔壁的攤位聽海浪聲。

海浪聲的攤位用一個人高的大竹子裝小砂礫,把竹子上下倒立,就會發出好像海浪的水聲,這個攤位還雕刻有許許多多的木頭作品,看著人家的大作品,再看自己的小作品,真的有點汗顏。
等一下評審來了,自己可要好好說明一下我作品的特色,否則真的有點危險。這一次「創意工藝類」的攤位約346個,沒有一個和我重複,我是唯一一攤的膠管手藝,其他像手工香皂、串珠、布類工藝、鋁線、木石雕、氣球、金工、陶製品、吸管手藝、皮雕…他們都有重複,幾乎所有人從來就沒看過用塑膠軟管編製的作品,我想包括評審應該也從來沒看過。


 

 

 

約有三位評審分別來查看打分數,我把一些作品逆對光源展示它美麗的色彩,有觀眾在旁看了後問我是不是在膠管內包覆碎鑽,我說沒有那是膠管自己形成的色彩,我向評審說明全高雄市只有我一人在編膠管,這在台灣是非常稀有的作品。(我上網用google 搜尋了二年,一直沒找到台灣有塑膠軟管的編製作品。)

展示當天就有人要買「有求必應」的三色球,我說送妳好了,可是她又說她要兩個,我稍為遲疑一下後說就送妳兩個,她說這樣不好意思,最後她拿了三個付我新台幣一百元,第一次賣膠管賺到錢,我的第一次就這樣獻給了這位婦人。


接著又有一位已經拿到認證的街頭藝人向我買一個六色手掌,她說她從來沒看過這樣的作品,我告訴她這是「佛手」,可以保護我們的身體健康,對於我編的作品,我都會附給一些好的言詞增加它的價值性:六色手掌如果送給基督徒,我就說這是「上帝的手」,可以帶領我們走進光明喜樂的世界;遇上青年朋友,我會改說這手掌提醒我們要時時刻刻「掌握機會」;碰上年少的同學,我立刻加強口氣的說這是「如來神掌」,可以使你功課進步、人緣變好,反正好話不嫌多。

 

 

 

有一位媽媽帶著一位國中女兒,他女兒選好久才選了兩個十字架吊飾,我知道那些彩色方形的十字架她都很喜歡,可是不敢花錢買太多個。我問她媽媽是不是基督教徒,她媽媽說她是佛教徒。
一個佛教徒居然容許女兒買基督教標誌的十字架,可見我的十字架吊飾魅力非常,連佛教徒都想購買。

然後又來一位不是基督徒的女生,也是選了兩個方柱形十字架,她說要買來送給長輩。

我的十字架吊飾可拿來當禮物送人,確實有它的價值性,全台灣只此一家別處買不到。

 

 

 

還有一位男國中生買一把黑白的寶劍,他說想買兩支,我說我只有編一支,看他嘆息的說好可惜。

 

 

總共當天賣了500元,雖然不是很多,可是相較於我的左右兩攤都沒做到生意,我算是不錯的行情,一般逛這種文藝市集的人,都有點像看展覽的心情―只看不買。

 

把作品展示完後,接下來就是等待是否通過認證的公告。

大約一星期後,認證通過的名單已公布在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的網頁上,我有點緊張的上網查看,把名單的網頁慢慢往下拉,忽然看到自己的名字呈現在表格上,真是好加在,心裡鬆了一口氣,終於讓我拿到高雄市街頭藝人的認證。

街頭藝人這樣的名號對我這不太懂藝術的人說實在非常的遙遠如今卻和我畫上了等號只能說自己的運氣很好當然還有自己的興趣堅持使然

 

各位親愛的格友們,如果有一天,你在高雄市的街角遇見一位老老的男人,在向路人出售平安喜樂60元、出售吉祥如意60元、出售天天開心60元,那就是我啦,只要你報出在udn部落格的名號,不用花錢,本人即刻免費送你一個「有求必應」的三色球。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656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