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5-天空、陽光、郁晴
2012/12/08 21:03:59瀏覽208|回應0|推薦3
************************************
張郁晴,就像這個名字一樣,
我只要見到這三個字就會很開心,
就好像我今天看到是個好天氣一樣,
心情自然好起來了。
我超級喜歡藍藍的天空配上和煦的陽光,

不論何時何地看到郁晴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張”,讓我想到張大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
“郁”,說明了這陽光有多麼金黃且明亮,
“晴”,再配上蔚藍的天空,藍到不能自己的藍。
這三個字任何人看到都會浮現和我一樣的場景。

攝影:忙線
************************************


在大四那年,我遇到了郁晴:
在那一年,連經常陰雨綿綿的淡水,
突然整年都是好天氣,
就連下著雨的時候,也都是太陽雨。

攝影:忙線




就跟她的名字一樣,
“遇情”,讓我遇到了我人生的第一個愛情。
是的,就是她了,夢想中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另外一半,
一雙值得等待的手、可以做為一世一生的手。

圖:政霆


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子怎麼可能沒有男朋友?
如果沒有,豈不是打破我的魔咒?!
撇開我的魔咒不談,如果任何一個人聽我這樣描述還不行動,
就像是聽到連開四十五期的樂透彩都還沒有人簽中一樣不可能,
我立刻下注簽賭,我願意賭上我的青春,就只為換守候郁晴一生的機會。
“睹上青春”,這賭注未免也太大了吧?
其實不會,只因為贏了這一注是多少彩金也換不回的…
郁晴有個交往很久的男朋友,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不過,我並不介意他的存在,名字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就好像在我還沒中頭獎時,可以忍受跟其他人平分彩金的快樂,
等到真的中了頭獎之後,也並會有一個人會去追問另一個平分獎金得主的姓名
那樣一個夢想,跟每期都不斷會有人去買是一樣的道理,
基於這個理由,我也不斷的加碼…


如果我中了樂透彩頭獎、我會怎麼使用?
買大車、住豪宅?或是去環遊世界?
雖然我們在下注時都會如此抱以希望期待,但是通常不敢期望太高,
如果我現在中了頭彩,我不會有勇氣拿到彩金就馬上訂飛機票出國,
畢竟那是在還沒有中獎時所許下的願望,
基本上,會真正實現當初訂下夢想的人不多,
夢想真正有機會可以實現的時候,又會因為其他的因素作罷。
不過這一切都等到郁晴宣佈我中獎時,有了不同的改變…




我能夠遇到郁晴的機會不多,因為我們修的課相差十萬八千里,
我不是因為修課的緣故而和郁晴發生人為的邂逅,
其實很多同學會想盡辦法製造這種好運,在選課的時候就先打聽好,
修什麼系的課程或某個學門的共同科目、通識課會有美女一起上課,
我很慶幸我自己沒有淪落到這種地步,得要靠修課來製造機會,




正所謂“十年修得同系上、百年修得共課翹”。
這裡的系就是指學校熱門的系,像是外文系都會擠滿一堆男生搶著去修,
而共課則指的是共同科目與通識課程,也是經常被擠爆。
為什麼修行十年可以一起上課、修行百年反而可以翹同一堂課呢?
因為翹同一堂課時,就是表示和修課的女孩已經開始進一步的課外活動,
翹課去“戶外教學”了…



然而為什麼我會遇到郁晴,我想了很久找不到答案
或許是那天放晴的關係、或許是我前一天有扶老人過馬路…
不過這些理由都不能夠說服我相信自己有這麼好運,
只因為我認識了郁晴。





To be continu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was&aid=711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