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6-我無怨的青春時光
2012/12/08 21:20:26瀏覽155|回應0|推薦4
********************************

黃山臥龍松,家宅藏鳳柏;

音訊渺全無,言猶在耳際。

圖:政霆
********************************


“終點站淡水站到了,捷運公司感謝您的搭乘…”,列車車廂傳來廣播訊息,提醒乘車的旅客終點站到了。

攝影:忙線


從北投我住的地方坐捷運到淡水只要二十多分鐘,
這一段的路程我認為是整個捷運淡水線最吸引人的地方。
除了不再是在黑漆漆的地底下移動外,也不是架高著懸在半空中,
我常常就趁著坐著捷運上學的這段路程看看每天陪著我發呆的大屯山,
隨著一站接著一站距離大屯山越來越遠,每過一站回頭看都有不同的感受,


攝影:忙線

整個大屯山系主峰共有11座,主峰高1092公尺,屬於成層的錐狀火山,但略呈南北延長。大屯山因山形渾圓雄厚,有王者之氣勢,所以這裡的火山群就叫大屯火山群。


乘著淡水捷運線從北投到淡水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我不見得每天有課,
但是能讓在學校和郁晴發生邂逅的機會,我是一個也不會錯過,
即便我沒有課,我也會來到淡水。

攝影:忙線

“淡水”,一個被現代化後拿來懷舊的地方,
就憑著記憶中的樣子勉強打造出過去的模樣,
打造不出過去真正的光景,只打造出一個榮景,
希望商機再現,能夠有再多一點的觀光客能夠消費。




淡水對於我也是這樣,我只能憑藉著我記憶中的樣子,
勾勒出我和郁晴在淡水的一點一滴:
漁人碼頭的夕陽、老街的小吃、滿天星斗下的長堤、露天咖啡雅座…



我對淡水所擁有的記憶是倚靠著郁晴一點一滴慢慢累積出來,
每回透過重新踏上相同的腳步幻想過去的美好,
郁晴與我踏過的每一方寸土,都是那麼的芳香,


還記得還位在老街上的菓風小舖裡買的卡片與星座巧克力糖是要送給郁晴的,
而我一共買了三次才交到郁晴的手上;
第一次我記得我不曉得郁晴是什麼星座的,我買了十一個星座,
漏買了一個金牛座的,沒想到剛好郁晴就是金牛座的…


趁著第二天下午沒課,我又跑了一趟菓風小舖,
專程跑去買金牛座的,這時候已經是學期末接近放假的時候,
如果我動作不快一點,可能又要拖到下學期…



寒假來了,這隻金牛巧克力還是沒送到郁晴手上,
因為我沒碰到郁晴的緣故,
等到開學時,我小心異異陪伴我一整個寒假的金牛巧克力卻遍尋不著,
我只好再買第三次…不過很值得,
因為當我把金牛巧克力當面交到郁晴手上時,
她露出甜甜的笑臉,甜過我手上的金牛;我把巧克力和卡片交給郁晴…
我知道我不能忍受這樣甜美的笑容出現在我面前,
因為現在年少就得糖尿病的比例大幅增加,我只好迴避這麼甜美的笑容…



我把東西交給郁晴後她就趕去上下一堂課了,
而我還停留在那淺淺一笑的畫面中…我和郁晴的互動,
也從那支小小的金牛開始。



我只能靠這商業化後的小鎮找到我無怨的青春時光,
只因為我在淡水的回憶裡有郁晴…



To be continu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was&aid=711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