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8-自強號,南下、北上
2012/12/08 21:42:05瀏覽218|回應0|推薦6
************************

如果不是止步於相望的距離,我們不會把間隙般的裂痕,

逐漸拉大、成為鴻溝,直到我們終究在兩頭彼此相望….

圖:政霆(後)

************************


工作上的需要,政霆偶爾需要到客戶那兒逕行設備維護工作,
所及的範圍遍及這個小島上,台北、花蓮、台東、高雄、彰化、台中…
而出差時的交通工具,則多半得靠火車與客運自行解決。


為期半年一次的週期性保護維護工作到了,政霆有一個星期的工作天會到南部客戶的點維護;我聽著他描述一整個星期的行程…

而我這時剛好完期中考,通常我考完期中考後或是比較輕鬆的時候,我就會跟政霆聊上一下子,我聽著政霆描述他這次出差的經過…

『坐早上07:55的1007次自強號列車,先到員林,那裡有好幾個點』,政霆說著他第一天的行程。

「一路上都在睡吧!?」,依照我過去搭火車的經驗,我猜想政霆八成也一路睡到目的地。

『是啊,睡一覺起來剛好到員林。不過在路上卻遇到一件有趣的事…』

「有趣的事?不會是有豔遇吧?坐火車也會有豔遇啊!?」,政霆引起我的好奇心了。

『是啊、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可惜…』,政霆托著下巴回憶在列車上發生的經過…

「可惜!是怎樣?到底發生怎樣的情況?」,很有好奇心的人不太能夠忍受別人托著下巴在眼前賣關子,我有機會朝政霆的下巴猛灌一拳,如果他還繼續賣關子的話!


『火車上不是都會有乘務人員在賣東西嗎?』,政霆說。


「是啊!那有什麼特別的…你跟歐巴桑發生豔遇?喔、我的天啊…」,我迫不及待的問著政霆。


『切、當然不是啊…是個正妹咧。』


「正妹?!真的假的?有正妹鐵路局還會虧損累累…」,我懷疑著問。


『大概是接近中午的時候,小姐就推餐車出來賣便當,不過當時我在睡覺。』

“便當、便當,懷舊便當…”,叫賣的聲音由遠而近向政霆接近,政霆張開睡眼。

“便當、便當,懷舊便當…”,便當妹把餐車推到政霆附近,眼睛一直叮著政霆看,在政霆前方停留的時間特別的長,隨著距離越來越接近政霆,便當妹聲音漸漸放低,聲調隨著政霆張開睡眼後漸小…。

「然後咧、然後咧?你有向她要電話嗎?」,我很好奇的問,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是正常的男性應該都會有的舉動…

『沒、我跟她對看了很久;第一次遇到跟我對看不會害羞的女孩子。』

「哇賽,真的假的,敢跟電死人不償命的無敵電眼殺手對看?」

『不過,我沒要電話,我只是張大眼睛盡全力放電。』

「太可惜了吧,推著餐車在你面前逗留,你還讓機會溜走…」

我懷疑政霆沒有所謂“是正常的男性應該都會有的舉動”:「你是怎樣?那個部份的器官有障礙啊?還是你只剩尿尿的功能了?」

我停不下來,繼續臭他。

『是啊,不過下午我回程時,我一樣坐自強號的回台北…』

「喔?又碰到!不會這麼巧吧?」

『等等、先聽我說,不管你信不信,真的很巧。』

政霆打斷我的問題,政霆說下午回程時,他一樣睡得不醒人事,

但是熟悉的聲音又從他耳邊傳來:

“便當、便當,懷舊便當…”,

便當妹在他回程時居然又褡上同一台列車,便當妹停在政霆面前,
並且先主動發問:

“先生、肚子餓了嗎?要不要來個懷舊便當呢?”

政霆才從睡夢中醒來,還沒回神過來,但政霆很清楚他要的不是吃的便當,而是

眼前這位秀色可餐的便當美妹…

政霆說:『我問她……』

「電話號碼?她家住那兒?」,我緊張得連忙替政霆接完下面的部份!

『我問她…』

「問什麼你倒是說快一點啊…」

『我問她…………………………便當怎麼賣……………』

「阿…幹…!」,我大叫一聲,堆積很久的鳥氣一次從我口中飛了出來。

『哈、哈,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會問這個。』,政霆笑得倒是很開心,他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攝影:忙線



能夠在去程和回程的列車上都遇到同一個人
我認為冥冥之中存在著某種緣份,
而且還要彼此之間都注意到對方的存在,一種不可言喻的力量。
任何一個很容易原因的兩個人就會彼此錯過、忽略對方,
就像幾米畫冊的“向左走、向右走”中的男女主角, 
只是因為習慣,擦身而過的緣份;
搬上大螢幕後、男女主角換成了金城武與梁詠琪,
政霆也鼓吹著我找郁晴去看…

『金城武與梁詠琪那部新上的電影你看了沒?』

「那一部啊?」

『情侶必看的啊!還問我那一部…』

「…」

『向前頂、向後戳啊…』

「哈、哈,好了,最好這一部是情侶必看啦…」

『呵、呵,說錯了,向前頂、向後戳這部是武士系列的,不是金城武與梁詠琪主演的。』

「呵呵~是有在想啊,沒機會罷了。」

『想?想就行動啊…只是光在想,不如乾脆開武士系列的愛情動作片自己一個人看。』

「你說得倒容易、你做給我看啊!」

『做給你看?如果我出手、你要吃什麼!你就揀菜湯喝了啦…』

「好喝,有菜湯我也願意啦。」


那時的我我習慣向左走、郁晴習慣向右走,
我還在等待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To be continu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was&aid=711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