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我的純嗤茶女孩
2012/12/08 21:29:27瀏覽175|回應0|推薦8
***************************************

思念如實數完備性般的橫躺在兩人空間中
緊密的排列在一起
有理、無理

稠密的愁秘
像似未解出的猜想
仍困擾著人們
有妳、無妳

圖:政霆(中)

***************************************



每當我看見郁晴的時候,手上總是拿著一杯純嗤茶,不論何時何地…
而郁晴又只鍾愛烏龍茶,愛不釋手;
每一家超商都一定有賣純嗤茶,
但是只有7-11才有賣烏龍茶口味的純嗤茶,
而且並沒有每一家7-11會賣,為什麼我會如此清楚,
只因為郁晴喜歡喝純嗤茶。


剛認識郁晴的時候,我偷偷的給了她這樣一個外號“純嗤茶女孩”,
我幾乎不敢相信有一個人把陽光、空氣和純嗤茶當做是生命的必需品,
有一次我找到了機會問她:「郁晴,為什麼妳這麼喜歡純嗤茶?」

『嗯…我就是喜歡耶,也沒有為什麼。』她靦腆的笑了笑,認真的想了一下是否真的有存在一個喜歡的理由。

我能夠接受郁晴的答案,就跟我喜歡她一樣,也沒有為什麼。

「那為什麼你只喝烏龍茶口味的呢?」我又問。

『因為只有烏龍茶是無糖的,其他的茶都太甜了!』

後來在我考試時有一段時間也靠著烏龍純嗤茶來伴我夜讀,
不僅是因為烏龍茶中所含的咖啡因可以提神,
而是手上的這罐純嗤茶能夠讓我醒腦,讓郁晴不時的跑在我的腦海中,
那一陣子的夜讀,隔天郁晴的雙腿一定酸痛不已,雖然我沒機會問她,
但是可想而知的,在我腦海中奔跑一整夜,不酸也疼…


我媽看我每天一罐飲料實在受不了了,她於是出聲了:
『你每天都喝一罐這麼甜的飲料對身體不好』,

她語重心長的在我身旁說。


「無糖耶!媽、你喝一口…」我吆喝著媽咪喝個一小口,




媽咪接過了手喝了一口後大叫:

『唉唷!無糖?蟲假大隻你說某蟲…』
媽咪只喝泡的茶,所以她還是受不了有任何一點點甜度的烏龍茶。


離學校幾家最近的7-11有那幾家有賣、那幾家沒賣,
我可是如數家珍,只因為郁晴喜歡喝純嗤茶;
後來我記得每一次當我去找郁晴時,都會帶上兩瓶純嗤茶給她,
一罐邊聊天的時候邊喝,另外一罐讓她帶回宿舍喝;
能夠與郁晴喝著純嗤茶純純的聊上半天,是人生中一大快事,
我愛純嗤茶不只是它的名字…




很自然的,我會做這樣的聯想:

純嗤茶女孩 迳 張郁晴
純嗤茶廣告 迳 周杰倫 迳 我




烏龍茶,無糖;
郁晴是我的純嗤茶女孩,甜甜的。

To be continu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was&aid=7116342